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资惨遭血腥团灭 A股频现巨震传递破天荒信号

本周随着MSCI尘埃落定,市场振幅也明显放大。先是周四冲高后尾盘大幅跳水让大盘收出难看的墓碑线,周五则延续着周四的跌势再次向下大跳水,不过在白马股愈战愈勇下,跳水后又顽强拉升。其欲涨还跌、欲跌又涨的走势,不仅把广大股民震晕,就是市场最活跃的游资,近期也惨遭血腥团灭。充分说明了当前市场的残酷性,狼吃狼的现象也是熊市下各大行位主体的大洗牌。


其实,经常看盘的投资者近期会发现,盘中闪崩个股本周再次频繁出现。如英联股份上周五冲高出现闪崩后连续三个一字跌停,直接把四个郑州营业部的游资打趴下,从周四龙虎榜出逃来看,损失高达40%以上了;此外,哈森股份在周二闪崩后,也连续跌停板股价从高位暴跌达35%,世名科技、粤泰股份也演绎了如此悲剧,今天爱凯斯再次闪崩跌停。如此多的个股集中闪崩,这一方面说明金融去杠杆长尾效应强大,另一方面更说明了中小盘股分力太小,一笔较大的资金便能把股价打趴下,从而扭转整个趋势。因此龙轩认为,对于盘小与股价有异动的个股,我们都必须远离不立于危墙之下。


而正是因为闪崩的频频出现,才导致了中小创题材本周不受资金接待,进而转入到绩优蓝筹股。毕竟大盘股分力众多,一两笔大的资金是砸不动的,其业绩与股价的稳定性在这样的行情中,更会受到资金的青睐,从而走出强者恒强的行情。如本周家电双雄美的、格力继续勇往直前,与海康威视争夺深成指一哥好戏持续上演、之前龙轩分享过片仔癀亦强势大阳创出新高、万科A在富豪许家印亏损70亿元后周五更是出现罕见涨停之势。充分说明本周中小创频频闪崩后,让市场避险情绪急剧上升,都拥抱白马大蓝筹了,对那些未大涨过的滞涨蓝筹我们不妨可重点关注与逢低布局了,该类股后市补涨潜力会巨大。


中小创题材个股闪崩不断,确实会让资金产生高度避险意识,从而导致蓝筹股价格不断夯实而走强。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须注意,虽然蓝筹股近期不断走强,但并没有带领大盘勇往直前,近两日反而出现上蹿下跳的极端走势,这让众多投资者极度不适应。龙轩认为,在60与120日线关键位置频现巨震,直接传递了蓝筹股主力资金大分歧的破天荒信号。


从大的方面上,中国宏观经济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仍处于L形之中,企业利润也没有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好,中小创难于走好确实可以理解。不过上证50为首的白马股走的如此强势,却并不是业绩推动所致,其实龙轩一直认为A股市场的涨跌主因都不是业绩推动,而是资金推动型。而在当前市场缺少资金下,大蓝筹的走强更多是资金的一种抱团取暖,看中的是业绩与股价的稳定性,这是弱势中没有办法的事情。而既然是资金抱团,那其有过一波明显涨幅后,里面的资金肯定会出现分歧而产生巨震,当分歧越来越大时,也意味着股价阶段性顶部的到来,因此对于白马股本周继续高歌猛进我们必须保持一丝理性。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任何人都没有能力把股价卖在最高位与买在最低位。我们实盘买卖的时候,设立一个期间就行,而当前白马股连续暴涨无疑属于阶段性顶部期间,因此我们除了不去追高外,对涨幅巨大的个股可分批出局;另外,在题材股闪崩下,超跌的中小创个股也不应盲目抄底,只有那些业绩符合高成长、股价未明显大涨的白马股,才值得我们布局,这也是当前较为安全的做法。


声明: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