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务院传递高级别信息 场内资金或有更大折腾

本周创业板指再次掉头向下、题材股亦血流成河,并没有让监管层产生"怜悯"之心,周五核发IPO数量依旧高达9家,市场继续大扩容仍然继续。更让市场瞩目的是,周末五年一次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重要的一点是要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龙轩认为这直接释放了在现代中国经济顶层设计中,金融的地位将更加重要、同时也更为核心等高级别信息。


须注意的是,金融会议第一条便是: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也即是说金融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而这也就能很好的解析新股发行为何频频加速了,其目的就是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液、服务于实体经济,从而顺利实现国企改革、与经济转型与升级。而既然融资是第一位的,那可以预计IPO后市要减速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也意味着中小创个股仍面临着洪水猛兽的压力,后市创业板指走势非常不乐观,1711点被跌破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投资者对于中小创题材必须坚决回避。


这里只强调创业板风险,不仅仅是因为其估值高企的挤泡沫杀跌,更是政策方面传递出来的因素。这次金融会议最重要一点就是: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何为金融安全?龙轩认为就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也即是说A股可以让某一指数出现持续性下跌,但绝对不会再现15年那样的股灾式系统性暴跌。当前市场表现也正好反映了这一现象,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带领沪指频频强势,创指却自顾自的杀跌,可以断定这一极端背离分化的杀跌,后市将还会延长一段时间。


而在权重稳定指数力保IPO与市场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下,龙轩认为下周创指类题材股依旧会是主力抛弃的对象,就算创指跌破1711点,我们也不能火中取栗去抄底!此外,场内存量资金会更加一致的抱团到绩优蓝筹股上来,我们仍可在这里掘金。龙轩觉得挑选绩优蓝筹方面,涨幅巨大、形态糟糕、业绩透支的我们完全可抛弃;而对业绩优秀、形态已恢复的滞涨类蓝筹,我们不妨可重点布局,这是下周最安全避风港。众粉可按这些条件选择,选不到就空仓好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