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秘资金再出手难护盘 惊人狂跳水留下惨烈的痛

周日深夜内容《国务院传递高级别信息》中龙轩非常明确的指出,在管理层更突出融资功能下,IPO发行将不会因指数下跌而减速,创业板指跌破前低1711点可能性很大。周一开盘空头便迫不及待,半小时内集中火力攻击致两市指数猛烈跳水杀跌,虽然沪指能收回一定的失地,但创指却完全失去重心,连1700点也被轻松跌破,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都能躲过创指近期的再次水泄。


从盘面来看,早盘沪指急速跳水下,四大行与保险双雄被神秘资金强势托起,纷纷大涨一度超过3%力保大盘,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中,大蓝筹的强势无疑也掩护了中小创类个股资金大出逃,最终大盘也被拖累而再次掉头向下,题材股跌停潮更是凶猛。其中次新股再次暴跌达6%以上,实丰文化、能科股份、丝路视觉等跌停破位,这也直接波及到了送转潜力、区块链与软件服务类个股的放量暴跌,如卫士通、联得装备的放量跌停板,蓝丰生化、东方网络复牌后连续三个跌停板等。充分说明小盘股仍是主力狂逃的重灾区,对于业绩暗淡、破位杀跌与资金出逃的,我们不要傻乎乎的去接飞刀,而必须看到其中的风险。


其实造成创业板指不到10日时间再次暴跌200点的一方面是IPO大扩容所致,另一方面更是与创指权重股全军覆没有关。之前龙轩批评过不应该留在创业指中的温氏股份,因中报业绩预期大降73%以上,连续两根巨阴杀跌;东方财富与同花顺中报业绩同样大降也出现了明显破位暴跌;另外,三聚环保因为百亿合同谜团更是闪崩式暴跌,从而拖累了另外两大环保股碧水源与神雾环保的暴跌,再加上近期乐视网的丑闻不断,市场预计复牌将会有五个跌停板。创板所有权重股都有问题,且均出现了凌厉的杀跌,拖累创指让其短时间内出现飞流直下三千尺暴跌也并不为奇。


创业板指外有IPO大扩容的冲击,内又有中报业绩披露下、泡沫进一步加速破裂的打压,从而造成了周一的极端宣泄,让我们有重回股灾的时的感觉。而更应警惕的是,随着周一创指的跳水巨阴破位,将会留给后市更为惨烈的痛,这意味着创指探底之路将漫长,题材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是资金抛弃的对象。


从宏观大环境来看,12年至16年执行的是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比如12年至今7次降准、8次降息。也正是如此明显的大放水,激发了14下半年到15年的巨量大牛市,房地产也迎来强劲的反弹。而今年来管理层降杠杆坚决,这对外是为了防止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导致热钱流失下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对内则是为了降低企业、地方的过多债务,这将会让市场流动性收缩,股市存量资金博弈将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但也应看到,既然此次全国金融会议强调金融安全,这意味着虽然周一大盘也出现大跌,但后市跌幅并不会深,风险仍主要集中在创业板类个股上。


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其一旦形成并不会短时间内改变。当前创业板指被内忧外患的因素延续前期的跌势,那我们就不要以此跌势作对,对那些跌幅巨大的题材股不要贪小便宜去抄底与补仓,被深套就继续套着好了;而在大金融类权重股护盘,沪指跌幅有限下,我们仍可在滞涨类绩优蓝筹股中淘金,特别是今日暴跌有资金护盘,技术形态良好类二线蓝筹。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