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巨阴破位暴跌更让担忧 A股面临严峻利空搅局

只有经历过惨痛亏损、甚至是爆仓的投资者,才能深刻的体会到市场中保本是第一位的,实盘操作中一切与保本相背离的原则上都可以抛弃。就如周二创指的反弹,龙轩认为本质上就是超跌反弹,这样的反弹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参与的话属于火中取栗、且需要极高的水平。但就是这样,仍有不少投资者还想着如何抄底与补仓,如此逆势操作的话不亏损才怪。


其实从盘面来看,我们一眼就可看出周二创指反弹属于超跌反抽的性质。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成交量,昨日杀跌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但今日反弹成交量却是缩量,说明多方反击力度并不强,这也从两市涨停个股属于主力自救行为,与跌停数仍不少可看出。其中前期抗跌与涨幅较大的纷纷跳水补跌,如威帝股份、鸿特精密大跌后高位继续跌停板,正元智慧更是短期连续跌停暴跌达30%等;此外,技术破位与业绩暗淡类个股更是疯狂水泄,如创意信息、东诚药业重心下移后持续杀跌,东方网络更是复牌后四个跌停断崖式杀跌等。资金杀跌坚决、跌停股仍不断涌现,充分说明当前行情的不稳与市场情绪的弱势,因此对业绩暗淡、技术破位与有过一定涨幅的个股,我们须坚决调仓出局。


在本来就不强的市场中出现一根放量巨阴线,对多方人气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其后市惯性杀跌的力度都十分大,周一创指的光头巨阴更是如此,我们确实不应以今日短暂的探底回升而忘记昨日惨跌的痛。毕竟当前A股面临着IPO持续大扩容、巨大抽血利空的搅局,这远比昨日的巨阴破位更让人感到担忧。


造成周一创指血流成河的原因,无疑是全国金融会议中强调大幅提升直接融资比例,这让市场解读为股市被定义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的场所,这意味着IPO发行不会因为股市差、股民普遍亏损而停止,其实这也从上两周证监会再次提速新股可看出。但另一方面,金融会议更明确的强调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且官媒也强调要警惕美联储加息缩表等五大金融风险,因此尽管IPO不断抽血,但A股很难会出现齐涨共跌现象,低估值的上证50会被特殊资金关照而保持不跌,如此达到新股“堰塞湖”去库存,这在去年的时候龙轩就已分析指出过了,其利用的就是博弈技术分析,那些只看技术的短时分析行为,永远只会在小范围打滚,是难于躲过像周一那样系统性杀跌的。


由此来看,在新股大扩容成新常态下,创业板指后市探底之路将会漫长,我们不要以今日探底回升而放松警惕,对跌幅巨大的中小创个股更不应贪小便宜盲目抄底;当前在权重稳住大盘力保IPO去库存下,只有那些业绩优良、股价未完全大涨类绩优蓝筹,最具避风港性质,我们可逢低抄底;同时对那些业绩出现拐点、股价已充分挑战、且有主力底部建仓的高成长性题材,我们亦可逢低分批进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