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来第四次出现的罕见现象 阳吞阴难掩重要隐患

自13年创业板指走牛后,深成指的量能就一直压着沪指,从历史来看,这沪深交易所一直是存在竞争关系的。看着深成指因创业板指的火爆压制着自己的沪市,曾也冒天下之大不韪去搞什么上海战略新兴板,目的其实非常明显,就是争夺资源让主导权重回自己手中,幸好此板去年被取消,要不海外红筹股回归上市对A股冲击力将更加巨大,毕竟那些资本大佬回归都是看中A股市场的高溢价。


不过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深成指因创业板指火红几年后,今年来沪市在低估值漂亮50走强、供给侧端发力下开始咸鱼翻身,不仅走出持续独立的强势,今日沪市成交量更是超过深成指,这是今年来第四次出现如此现象,其他三次分别是在1月与2月。这说明创业板指经过周一暴跌后,开始被越来越多的资金抛弃,而流出的资金都集中流向了沪市权重股,如继周一四大行与保险逆势大涨后,周二铁路基建开始接力,周三眉飞色舞更是疯狂表演,推动大盘一举收复周一大阴线并创新高,多方反攻力度可谓让人惊喜与意外。而这背后无一例外都是遵遁着业绩浪这一主线,其实无论是有色、还是券商,半年报业绩预期都比较亮眼的,这也顺利成章成为资金青睐对象。因此对于当前的行情,我们要认清主角、踏准节奏,在二线滞涨蓝筹股中淘金。


昔日三熊有色、煤炭、钢铁近期纷纷走强,助力沪指阳吞阴再创新高,确实让人有风水轮流转的感觉,其实这背后也是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不过尽管沪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复周一大阴线,但盘中暗藏创业板指弱势的重要隐患也是显而易见的,这意味着普涨行情是短暂的,后市极端分化仍难于避免,我们千万不要以沪指一日大涨蒙蔽了眼睛。


从技术来看,大盘今日放量大阳再创新高,后市补掉4月17日跳空缺口是板上钉钉的事件,甚至挑战重压力位3300点也不是没可能。毕竟在管理层引导价值投资下,低估值蓝筹股越来越被资金得到共识;但另一方面,龙轩认为创业板指远没有摆脱下行的压力,今日的上涨仍是超跌反抽类型的,等周四五日均线下来的时候,真正的压力才会变得巨大,其被反压再创新低的概率将大增。因为当前笼罩在创业板中的利空仍然是非常明显的,如证监会再次表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强化和完善退市制度,这意味着壳资源价值难翻身,而壳资源类个股的走弱,必然也会拖累众多中小创类题材估值中枢的下移,从而让创指类题材股价短期难于翻身。


而在创业板指跌势未变、沪指又强势大阴吞阳的大分化行情下,我们的策略也应该变的更加灵活。比如对中小创类题材,无业绩支撑的逢高就舍得卖出,降低收益为主,此类股最好也不应该逆风去碰;而对沪指类权重股,涨幅过高的品种同样不是我们布局的对象,在7月初对下半年的展望中,龙轩就提到一线蓝筹将过渡到二线蓝筹中来,而当前已实现,那对二线蓝筹的布局中,我们也应遵遁绩优、滞涨类个股为主,涨幅过大的没有好的技术就不要去碰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