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亿级深水炸弹威慑市场 明日空头将有真正动作

在A股市场中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躲过每一次系统性下跌,而暴跌后的反弹则希望每一次都抓住。龙轩在这里义正言辞的声明,市场是不存在这样的人的,就连私募顶尖高手徐翔躲过15年6月份的股灾,其都是在5月时候轻仓的,期间硬是忍受了一个多月股市的疯狂。因此我们在实盘操作中,并不用刻意去追求完美,而只求在最安全下获得稳定收益就行了。


就如近期创业板指的走势,其明显是在周一巨阴线后的超跌反弹,后市下行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技术不高的投资者都不适合参与,因为这是火中取栗的行为。如周四的盘面,创业板指早盘就在权重股带领下急冲冲向前奔,但由于量能的缺失,一波冲高后就震荡下跌,不少题材股亦走出震荡下行走势,说明资金是逢反弹出局为主的,若我们早盘买入的话,无疑当日就会追高被套,明日再跳空低开那则悲剧了,短线操作最怕的就是这样,这也说明了并不是所有反弹都值得我们的参与的,只有在大势环境安全确定性高的情况下才能展开。而创业板中的所有权重股,无一例外都走出破位杀跌,且缠绕的利空均未消失,因此早盘带领创指的反弹"尿性"也可想而知。因此,对于那些业绩暗淡、技术破位、反抽无量类个股我们都应逢反抽调仓。


在沪市蓝筹股仍强势、市场资金又有限下,处于跌势中的创业板指确实难再获得资金青睐,明日空头对其还有真正动作也不足为奇,对于当前的行情我们确实多一份谨慎、少一份急躁与贪婪为好。更须注意的是,随着创业板指新低的不断,市场股权质押万亿市值级深水炸弹也浮出水面,这意味着A股后市闪崩股仍会不断出现。


统计显示今年来A股近半数公司质押股份,涉及金额达1.81万亿之巨,而随着创指类题材股水位的不断下降,多家公司因触及平仓线停牌,如银河生物、科林环保、欢瑞世纪等皆是触及大股东股权质押平仓线而停牌,乐视网就更不用说了,其犹如当年的德隆系崩溃一样,贾跃亭躲在美国还未回来,今日传出乐视董事长被孙宏斌所替代,至今还关在笼子未出来。而当前股价不断杀跌停牌,跟15年股灾式杀跌是完全不同的,随着A股纳入MSCI,以后任性停牌必然会减少,这意味着因股权质押的风险还会有引爆,后市闪崩类个股将不会停。


不过虽然不少个股因股权质押引发闪崩、但这更多指在中小创题材股中,也即是局部、小范围的风险,像万科A、顺丰控股这样的大蓝筹因股权质押引爆的风险还是很小的。毕竟如果真是万亿股权质押被引爆的话,那无疑会引发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这与管理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相违背。由此来看,短期市场风险仍集中在中小创题材股中,沪深的大蓝筹与二线蓝筹风险仍然较小,沪指今日补掉4月17日跳空缺口后,挑战3300点重压力位可能性极大。


因此策略上,我们应跟对市场主流资金动向,凡是中报业绩不达标、近期反弹形态难于修复的都不应该随便去碰,更不要有一日的大涨而有踏空的感觉,特别是那些中小创题材更不应贪小便宜盲目抄底;同时在沪市大盘仍是主流资金对决主战场下,对那些绩优、滞涨的二线蓝筹我们可重点挖掘与布局,其他涨幅过大的股票,我们就不要去追高了,要买也等回调的时候再布局。具体个股上,龙轩会在小密圈中公布,欢迎众粉进圈一起交流与成长。你每天的点赞、转发与打赏都是龙轩分析与写作的最大动力,也是对股市更深度分析的源泉。


声明: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