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动作释放关键信号 下周主力将再掀大波澜

经过前几日剧烈波动后,周五两市表现低迷了很多,资金进攻欲望更是大幅减弱。不过虽然市场较冷静,但证券行业新闻却不断,继昨日爆出某分析师47次荐股45次赔钱后,今日又有"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厉建超,老鼠仓交易金额9.15亿元,累计趋同获利1682.80万元的消息。失败率惊人的高、利用职位获取暴利,可见被投资者奉为专业人士的水平也就如此,那些券商机构等很多时候跟我们并没有多大的本质区别。

不过基金、券商等机构水平我们可以怀疑外,但市场另一大超级机构实力我们却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被誉为国家队的汇金、社保等,由于这些超级机构对政策把控有先天性优势,因此其收益率一直在A股名列前茅,如社保基金自进入市场来累计获利超8000亿。而正因如此,这些机构每季度业绩披露自然也会成为市场聚焦的对象。当前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渐披露,这些国家队的持仓动作也再次浮出水面,在市场充满地雷与闪崩的行情中,这无疑给予了我们选股方向。

统计显示,目前已有1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社保基金二季度持有牧原股份康泰生物健盛集团安琪酵母再升科技等5只股票;证金或汇金等国家队则持有安琪酵母牧原股份恒通科技这3家公司。由此来看,安琪酵母牧原股份被社保与汇金两大国家队共同持有,从股价表现来看这两只股也明显强于大盘。对比下我们也可发现,国家队当前持股偏好都是低估值+业绩大增的股票。这也给予了我们一个选股上的方向,就是低估值比如市盈率不超过20倍的,业绩高成长但必须是主营业绩持续增长。因此在当前行情走势不稳的中,我们的选股方向可从这两大方向来选择。

驱动股价上涨的最根本因素无疑还是业绩,这是最核心与主要的,特别是在市场分化的行情中,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股票更是我们最安全的避风港。不过随着本周业绩良好类的金融、周期股都已被资金掀起一波风浪后,周五市场资金也开始变的谨慎与懵逼,这意味着下周多空主力还将掀起新的波澜。

龙轩认为周期股近期的上涨是得益于二季度GDP增速为6.9%,略超市场预期,而背后则是供给侧改革下优秀的业绩,比如前五个月我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增长近90倍。不过从技术上,我们也可以发现大盘在3250-3300点是前两波反弹高点也是筹码密集区,周一大盘虽放量暴跌周三强势阳包阴收回,清理了市场一部分筹码。但是大盘若要越过3300点大山,这样还是不够的,其成交量还必须持续放大到3300亿。加上创业板指当前仍在下跌通道,且资金都是逢反抽出逃的,同时主板权重轮翻上涨后,资金暂时也找不到突破口,下周多空双方再次剧烈对决在所难免。

而在下周波动将重新变的剧烈下,市场板块个股极端分化必然再次上演。因此对于那些无业绩、技术破位近期反抽无力的题材股,我们必须逢反抽逃命,特别是那些具有股权质押爆仓风险类个股我们更须回避;此外,在指数进入敏感点位下,绩优、滞涨的二线蓝筹仍是最佳避风港是我们的首选,特别是中报业绩预期同比大增的品种,其他涨幅过大的我们就不用去考虑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