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惊现半年来最大异象 游资催生行情新巨变

金融市场就是个大杂烩,集聚了三教九流的人在博弈。其中不少证券从业者在人前看似光鲜,而暗地里却利用职务之便尽搞老鼠仓的恶心事,如之前的基金经理胡志平利用老鼠仓获利300多万,现又爆出瑞银证券员工桑仁兆在老鼠仓中暴赚500万、并泡众多MM后被阿里女友揭发。充分说明无论是券商、还是专业机构,在A股市场实操水平并没有多高,要不也不会铤而走险去搞老鼠仓了。


从盘面来看,虽然钢铁、煤炭与有色三驾马车再次共同发力探底回升,但在四大行走弱下,大盘仍难走出高位调整困境,其中总龙头方大炭素继续杀跌,让前期涨价题材告一段落的同时,也让多方追高意愿减弱,导致大盘成交量难放大,如此的话高位盘整越久的话杀跌也就越快。须注意的是,在大盘高位盘整下,近期创业板指却异常的活跃,先是昨日的放量大阳拉升,今日仍然小阳碎步走高且量能表现温和。其中创指类权重更是出现了轮番上涨,先是昨日温氏股份、东方财富等的放量拉升,今日碧水源、三聚环保也开始发力上攻等。让市场保持了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因此对于绩优、调整到位与业绩出现拐点的中小创题材,我们不妨可适当逢低布局。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更没有只跌不涨的个股,大盘蓝筹经过上半年持续疯狂、带领大盘创出新高后,确实需要休息整理以吸引更多增量入场;而创指经过两年来杀跌,不少个股估值底亦跌出,这也是创业板指近几周频频有异动的原因。不过须注意的是,尽管创指近期频拉升,但其中却惊现半年来最大异象,这意味着我们还须精选个股为宜。


近两周创指已经不知不觉反弹了一百多点,但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盘面并未有过去那种波涛汹涌的感觉、更多归于平静。龙轩认为,这与证监会整治操纵市场案件有密切关系,比如打击筹集巨量资金、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等非法行为。这不仅导致游资不敢随便搞次新股,更是让近期闪崩股再现,如华体科技昨日闪崩后今日无意外的一字跌停开盘,杭州园林闪崩后股价也走低等,这也让越来越大新上市次新股涨停板减少,如电连技术仅有三个涨停板就开板了,这也意味着新股近期已不能玩了。任何开板就去追高的次新股,都是火中取栗,毕竟当前A股数量庞大,IPO大扩容下次新股受压也将会巨大。


而在次新股已玩崩,主板权重分化越来越大、创指又经过长达两年大幅调整下,其内部也必然会出现大幅分化走势,那些三无题材类中小创个股,将在这样IPO大扩容下股价恐一沉到底难翻身,而那些业绩出现拐点、股价调仓充分且有资金底部建仓类中小创题材股,我们不妨可在别人恐惧中逢低分批次建仓买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