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跳水中现史无前例一幕 紧急空袭警报未解除

早在上周五《A股周线线大级别信号》中,龙轩就已明确指出在周线七连阳后,大盘高位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还在周二内容中特别强调不要追高、股指越涨反而越须出局的策略,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都能控制好仓位,对周四盘中跳水也能应对自如。若还有投资者重仓被套的,那请自觉到下面进行打赏去,这也不枉龙轩苦口婆心频频强调风险了。


从盘面来看,虽然白马总龙头贵州茅台再次强势,股价甚至触摸500元史无前例高点,但在前期领涨龙头钢铁、有色与煤炭集体跳水下,多方还是抵挡不住空头抛压,在高位一度出现了急速跳水考验30日均线的走势,虽然午后逐渐回升,但盘中个股弱势与分化却非常明显。如今日自然涨停家数急剧萎缩仅有12家,涨5%的个股也不足60家,说明多方力量的减弱。而跌幅榜方面,煤炭有色等前期强势板块高位跳水,不仅让短期涨幅巨大的濮耐股份、雅化集团高位跳水,更是让众多次新股纷纷高位跳水破位,如凯莱英跳空跌停、中富通断崖式杀跌、华铁科技更是闪崩后连续跌停。充分说明业绩暗淡、次新与涨幅较大类个股,率先被资金抛弃,对此我们务必逢高出局不留幻想。


领涨龙头钢铁有色纷纷跳水,大盘下行压力确实巨大,而酿酒龙头贵州茅台却再创新高快到500元高位,充分说明当前资金有避险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说明有业绩支撑类个股,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品种。而须注意的是,当前指数高位震荡加剧、市场筹码已大松动,尽管周四大盘能有惊无险的拉回,但紧急空袭警报却未解除,板块个股剧烈分化将难避免。


龙轩认为,制约当前行情最大的因素就增量资金不足。首先表现在流动性方面,央行本月1.38万亿元逆回购到期,这让8月市场流动性紧平衡,两市开户数并没有明显增加,这意味大盘增量资金仍十分匮乏,一口气向上涨并不现实;此外,管理层降杠杆异常明显,两融余额近期重回9000亿后也一直难上去,说明多方存量力量基本已到天花板,而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一般打不上去就通过下跌来抽出资金以备下一波行情。加之,在证监会严厉打击操纵次新股、次新股一蹶不振下,基金委外赎回效应也在发酵,清盘数创新高产品也遭大额赎回,市场流动性的干涸必然让股指震荡幅度更大、板块个股分化也更剧烈。


因此在大盘高位震荡剧烈,次新股纷纷破位走弱、贵州茅台却史无前例迈向500元历史大关下,我们操作必须更加谨慎为宜。对于那些无业绩、虚高与资金出逃的个股,不应随便抄底,特别是对次新股更应回避;而对那些业绩优秀、股价调整充分与技术形态良好的白马股,控制好仓位逢低还是可适当布局的,这是指数回调最佳防御性品种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