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龙头摆乌龙致空头大反扑 神秘资金暗中再出手

经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龙轩在上周就认为指数阶段性顶部将形成,并不厌其烦的强调风险,同时还在周二重点说明顶部并不是一两日形成而是一个期间,并重点说出将有一场风暴来袭。而接下来指数的走势也如剧本那样表演,周四惊魂跳后、周五再次大幅跳水杀跌,希望众粉均躲过了本周指数的大幅调整,若还是重仓被套的,请自觉去打赏!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看到市场暴跌下凶残现象。其中前期领涨的三大龙头钢铁、有色与煤炭,在中钢协表示下半年钢价飞涨系误读,期货大涨非供需所致(这言外之意就是资金的投机性质)下,均走出了暴跌破位跌停潮走势。如中孚实业停牌一天复牌后跌停、涨幅巨大的神火股份高位跌停板、南钢新钢等亦纷纷暴跌。龙轩认为,钢价飞涨的逻辑并非是"铁公基"粗放型投资死灰复燃,而是主力资金的一次做局:利用钢铁、煤炭业绩的好转,进行大肆宣传拉高期市与股市然后进行割韭菜,这也是龙轩并不建议众粉高位追涨的原因。


另外,在大盘本周明显调整下,创业板指走势却较为异常,不仅没有跟随指数大跌,而且还频频异动走强。特别是创指类权重品种,更在弱势中频频出现拉升,如温氏股份、碧水源、东方财富等,这也让行情得于保持结构性机会。龙轩认为,创指类蓝筹异动,说明创业板指经过几年的下跌,部分品种已逐渐跌出了价值,这是机构资金在暗中潜伏的信号。不过创指的异动,中小创次新股却并没有跟随着上涨,说明次新股随着市场操作的严查与IPO的扩容,其优势更加荡然无存了,对于中小创品种,真正值得我们布局的,只有是业绩大增、股价经过长期下跌调仓充分的品种,其他的一律不考虑。


钢铁煤炭有色等自摆乌龙,确实对大盘下行造成重大的压力,而大盘经过周五的暴跌,前段时间的涨势无疑已经破坏,这意味着大盘调整仍将不可避免。不过龙轩认为,尽管大盘周五如预期那样暴风雨式杀跌、且后市仍将整理为主,但深跌的空间并不大,我们还是可专注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对绩优股可坚定持股信心。


造成周五指数下行的因素是外围地缘政治因素紧张,全球资金避险情绪高涨从而造成了全球股市大跌;A股则还加了一层中钢协扒掉钢铁股大涨"皇帝的新衣",领涨龙头的跌停潮导致股价杀跌。不过龙轩认为,这些都是表面上的,真正的原因龙轩早在前几日就已说清楚:增量资金有限让大盘难于维持高位,而存量资金不足必然先把大盘砸下来才能腾出更多资金,加上8月流动性紧平衡,市场必然难于维持高位周五自然就滑落。但尾盘四大行再次异动,探底放量拉升,这说明神秘资金暗中再次出动,侧面也说明指数深跌空间不会大,系统性杀跌后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基调。


而在系统性杀跌后的结构性机会中,龙轩认为那些业绩暗淡、涨幅巨大、技术破位类个股,股价短期将难于翻身,持有的投资者被套不深可先出来,以免浪费时间;而那些业绩出现拐点与股价调整充分、技术形态良好与有主力护盘类个股,将会在系统性过后率先反弹,对于此类股我们不应错杀,空仓的也可适当逢低布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