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让人意外的重磅信号 创指再暴涨暗藏惊人异象

周日《历史机遇惊人的相似》内容中,龙轩明确提出基金持有创业板指仓位现历史新低是好现象、其往往是创指阶段性底部消息。而周一创指便急不可耐的向上发力拉升,放量一举站上60日均线,相信众粉都能扑捉到创指的报复性反弹,获取不菲的收益,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龙轩的支持。


从盘面来看,在创业板大幅拉升下,各大题材股全线飙涨,其中在比特币疯狂暴涨下,区块链板块以5.35%涨幅居前,飞天诚信、御银股份早早封死涨停板,不仅激活了创业板指人气,更是直接带动了国产软件、苹果与人工智能概念的飙涨,如东尼电子涨停板再创新高,欧菲光、安洁科技亦再次刷新反弹高点等。此外,在获利盘逐渐涌出后今日稀土永磁、锂电池板块也再次王者归来,如北方稀土再一次大阳包阴冲击涨停,雅化集团、长园集团亦纷纷封板等。充分说明,在指数暴跌后的反弹中,具有业绩支撑、产业链受益于政策利好与主力未全身而退类个股,率先走出报复性反弹之势,对此类股我们可放心持有与大胆抄底。


大盘暴跌后由创业板指强势引领反弹,说明有资金从主板调仓到创指类个股上了。不过须注意的是,虽然创板近期频频强势领涨,但刚上市次新股的表现却让人感到十分意外,如海特生物、双一科技三个涨停就开板,勘设股份更是两个涨停就开板了,其中低价发行的朗新科技中一签收益更是仅有5020元,成为新规以来最不赚钱新股,种种迹象已表面打新收益已将至冰点了。



龙轩认为新股开板越来越早、收益率越来越低,意味着IPO大扩容下,新股稀缺性已越来越弱,以后出现破发可能性大增。须注意的是,随着新股收益率的下降,那些打新资金的积极性必然会大幅降低,从而将出逃那些低估值大盘股,这必然会让主板类大蓝筹承压走弱。龙轩觉得,从中流出来的资金,不大可能再去高位接盘白马大蓝筹、与钢铁煤炭等,其更可能会抄底跌透、业绩出现拐点的创指类品种,这也是本轮创指权重能走强的内因。此外,证监会近期对操纵次新股股价严厉处罚,如纠集违法团伙、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等,当前资金自然也不敢在次新股上轻举妄动,这也是近期创指频频暴涨所暗藏的惊人异象。


其实,存量资金博弈下,不仅主板与创板会出现跷跷板效应,就是主板与创指内部也会出现剧烈分化现象。而如此的分化,不仅考验着我们对市场节奏的把控能力,对板块与个股的选择上难度也将会大大增加,没踏准节奏的投资者必然会频频追涨杀跌左右打脸。


因此,主板与创业板均结构性大分化下,那些涨幅巨大、无业绩支撑与无主力运作的个股,将会在如此行情中难见天日,对此类股我们须逢反弹出局为主,特别是次新股高位开板的话更不应随便介入;另外,股价近半年来调整充分,中报业绩符合高成长,且技术上股价有跃跃欲试的个股,在当前结构性中则有望迎来新的升机,我们不妨可重点关注布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