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层传递出罕见新信号 场内资金疯狂大倒腾

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龙轩之前强调过资金与政策的博弈,最终都是政策胜出,毕竟人家可是裁判。正因为这样,现在的资金都非常聪明与听话,监管层3月出台并购重组新规,资金就拼命砸盘中小创题材股,造成迷你版股灾4.0;但当前证监会表示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要方式,这直接释放了并购重组尺度放松的新信号,嗅觉灵敏的资金便再次涌向中小创,从而让创指继续放量大涨。


而在创业板指再次大涨下,前期一直颓势的次新股成为反弹先锋,其中基因届的腾讯——华大基因早盘强势冲击涨停,直接让次新股群雄逐鹿,如跌幅巨大的英飞特、朗科智能股价腰斩后强势涨停,那些开板过早的个股近两日也纷纷接力暴涨,如智动力、中科信息开板后连续三个涨停等;此外创指权重类品种继续异动拉升,如东方财富大涨站上半年线,同花顺与网宿科技亦纷纷底部长阳等。充分说明在一轮超跌后的笔反弹中,盘小、业绩出现拐点与超跌类个股,最先被资金关注报复性反弹,这也是以后我们所抄底的放向。


须注意的是,在创指强势拉升下,沪指却再现调整,而让沪指反弹走弱的原因无疑是领涨龙头方大炭素被打压。方大炭素主力之一的赖国昌,由于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被上交所限制交易,这直接让该股从昨日的涨停到今日跌停,虽然盘中被资金顽强撬开,但却挡不住千军万马的抛盘压力最终仍跌停,这也让那些资源股纷纷日落西山,如盛和资源、五矿稀土等纷纷大幅破位下跌等。龙轩认为,在跌停中还敢抄底方大炭素的投资者,属于刀口舔血行为并不可取、且该股已被监管层重点关注,这样虎口拔牙的抢反弹性价比是很低的。


作为龙头的方大炭素被打压,确实会让资金出现疯狂大倒腾,从而大举调仓到创指类题材上。这也是周二《A股弱震中藏史诗级一幕》中,龙轩认为当前风口仍在创业板指上的原因,相信龙轩铁粉都能抓住本波创业板的反弹。那随着周三创指放量中阳继续拉升、与次新股遍地开花,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已彻底从权重转换到题材呢?


从市场轮动角度来看,本轮行情先是沪指大金融类走强,然后是二线蓝筹煤飞色舞的飙升,中间点缀着大白马股的强势,然后再次切换到金融股与钢铁等板块,到近一周才开始切换到中小创题材上来。因此轮动性上,龙轩认为属于最后的补涨,这并不能认为市场风口就此改变;另外,创业板指本轮反弹的驱动力是其权重股的估值修复,最为明显的就是东方财富,已悄无声息的从底部反弹了30%;碧水源、温氏股份等权重也有所回升等。不过无论是当前创指还是权重,其形态上都受长期均线压制,且创指技术上短期4根中大阳拉升,今日成交量更是巨大,这说明多空分歧巨大,后市我们须防创指的回调风险。


因此,对于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逢高我们就可获利了结,不要幻想过多的收益;特别是那些次新股,我们应以超跌反弹来对待,咬一口就可出来了;此外,在权重与题材都轮动了一遍后,我们当前反而须多一份谨慎为好,布局方面只对那些三季报业绩预增、股价未有明显涨幅且有资金开始布局类品种,我们方可控制好仓位逢低买入。具体哪些潜力股,龙轩会在专属铁粉私享群中公布,欢迎众粉进群一起交流与成长。


声明: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