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昔日明星跌落神坛 两类股杀跌危机或强势引爆

有过几年股龄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每年中报行情除了炒业绩浪外后,最吸引人的就是炒作中报高送转,就如去年的名家汇、天润数娱中报推出高送转后,均引发了翻两倍的劲爆走势。然而今年中报行情,昔日明星高送转题材却暗中跌落神坛,不仅没走出一只翻倍牛股,不少个股更是出现了大跌走势。这也告诉我们市场题材炒作必须跟着政策走,一味的套用前经验是行不通的。


统计显示,今年中报高送转的个股相比于前两年力度大幅减缓,最高的也仅有10送15的高送配,昔日那些动辄10送30的已不见。而这些公布高送转的股票,表现最好的是杭州园林,不过股价最高涨幅也仅70%,远没有之前彪悍走势,更多表现出弱势杀跌。如中报高送转第一股平治信息在发布高送转后暴跌了30%以上,英联股份、楚江新材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杀跌。充分说明4月份证监会痛批高送转后,资金对该题材已十分忌惮,再次证明资金是难于与政策博弈的,对业绩暗淡、利用高送转掩护大股东减持的我们必须退避三舍。


而在高送转题材落幕下,众多中小创个股本轮反弹走势是跑输大盘的,其中业绩暗淡与股价透支类个股首当其冲,如和科达、白银有色等股价虚高的次新股大盘反弹时弱势盘整、回调时却跌势凶猛,吉比特更是跳空走出连续新低走势等;此外,主力或机构资金出逃类与涨幅巨大的品种,更是露出狰狞凶相开始纷纷暴跌,如邦讯技术大阴包阳、煤炭、有色品种的跳空暴跌等。充分说明高送转题材被打压下,业绩暗淡、涨幅巨大类个股将持续被主力打压下跌,对这两类股我们务必高度重视风险,不抄底的同时、逢高也必须出局为宜。


高送转题材股成为过气明星,这一方面说明监管重压下主力资金不敢顶风作浪,另一方面更说明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不足,在银行等蓝筹发力下存量资金难于支撑起其他板块题材。而在市场流动性有限下,周三大盘虽没走出预期的跳水回调,但龙轩认为其中的风险却远未解除,近期我们防股指回调杀跌还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其实,周三大盘再度冲击3300点,更多是银行与证券两大板块拉动所致,但前期的有色、煤炭与钢铁三剑客却出现了大幅度回调杀跌,这样的上涨更多会导致二八分化,并不利于股指的冲关。另外,周三大盘不仅震荡幅度加大,且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大,说明多方追高意愿不足的同时筹码也在松动,这从今日杀跌个股幅度放大可看出,由此可见多方此点位压力是十分大的,冲不上去那一轮回调也不可避免。加上,今日最高检表态坚决查处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搞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内鬼",这会让市场深藏的资金浮出水面出逃,从而造成指数的回调压力。


周一龙轩说过,当前指数先向下回调构成一个日线中枢再突破新高,这样的走势对多方其实是最有利的。当前若是硬攻的话,只会让技术产生背离,从而让资金畏惧不敢追高造成量能难有效放大,那就算突破后市调整还是不可避免。因此,对于当前的行情我们应该严格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等行情明朗时再择机入场不迟。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