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魔咒再次施压A股 主力汹涌砸盘释两大信号

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粉丝应该都清楚,龙轩在之前的内容中就指出,久盘必跌是A股向来难于摆脱的魔咒。而大盘在3400点下方盘整13日后,周五果然选择向下变盘,这也验证了昨日龙轩提到的《空头或露出真正砸盘动作》的观点,相信一直支持龙轩的投资者都能躲过近两日市场的下跌,毕竟只有躲过杀跌风险才能够保住胜利的果实,才能让账户长期稳定增长。


盘面上,导致大盘向下变盘杀跌的罪魁祸首无疑是"周期三雄",其中云铝股份高位放量跌停板,不仅让有色金属板块集体沉沦,更是导致了煤炭与钢铁股的飞流直下,如新钢股份、神火股份跟着跌停板,南钢股份、西部黄金亦吃了根灌肠阴,资金出逃力度可谓是疯狂。此外,那些涨幅巨大、筹码松动类个股在指数调整中也开始被打回原形,纷纷高位放量杀跌,如无人超市龙头远望谷高位跌停板、次新股海鸥股份一波涨幅后今日也被主力疯狂出逃至跌停、艾德生物与纳川股份同样不能幸免跌停。前期领涨与涨幅巨大的个股纷纷暴力杀跌,说明资金急于兑现利润,这也是龙轩一向不建议投资者高位追涨个股的原因,毕竟其一旦杀跌起来也是非常凌厉的,如此火中取栗在非牛市中风险是十分大的,因此对那些涨幅较大、筹码不稳的品种我们都可采取逢高卖出的策略。


跌停与大跌个股汹涌呈现,对于涨幅较大类个股我们确实应提防其高位补跌的风险,毕竟跌势中没有哪个主力会举杠铃。但另一方面,尽管周期三雄为首的强势股全线回落,但前期沉寂的白马股却纷纷起航,特别是万科A还逆势创出历史新高。如此极端分化的走势说明资金并未出逃,而是采取了调仓换股的策略,这其中也释放了两大重要信号。


首先,之前龙轩分析过自股灾来大盘月线最多就是三连阳的形态了,而当前若继续向上变盘月线则是四连阳,这不是不可以但其会让10月份调整压力更大,而10月可是重要会议召开的时间点,以红盘来迎接无疑是皆大欢喜的局面。加上本轮大盘反弹有89日,一个中长线的时间窗口,性压抑多时的空头怎么也要卖弄下的舞姿;另外,当前的资金面并不宽裕,宏观方面央行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就算是月与季末流动性偏紧,央妈也会控制好力度,市场资金面已影响大盘发力向上。加上增量资金不明显下,存量资金只能通过向下砸盘来腾出资金,其实这也是主力没办法的事,能维持结构性行情已很不错了。


由此来看,龙轩认为周五大盘的变盘下跌是健康的,这本来就是多方欠空头的一根阴线,下周最好把8月28日的缺口也补上,这样才能让多方更踏实做盘。因此策略上,对于涨幅较大的股票我们应逐步减仓,而那些基本面良好、且股价未明显大涨却跌下来我们可多一份耐心继续坚守。近期按龙轩策略空仓的粉丝短线仍以防御为主,比如控制仓位、午后与尾盘买入为主,没有十分好的标的就继续空仓好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