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股巨震暴露新变局 三大怪相暗示风险未解除

据统计,相比2月份的7亿平方米库存,目前库存数据跌到近3年的最低值,房地产去库存可谓得到了显著消化,龙轩也感叹到国人强大的购买力、股市跟房市比简直就是弱爆了。而正是因为房地产市场去杠杆比预期的好,今年来港股的恒大地产暴涨达4倍,近期许家印身价也一举超越两马成新首富,今年来中国首富榜热闹程度可谓远远超当前无聊的A股。


须注意的是,随着恒大地产的强势爆发,万科A上周也出现了飞跃创出历史新高,姚老板的宝能赚的可谓是盆满钵满。而万科A的崛起,也引领了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马股纷纷强势回归,如伊利股份连续创新高、贵州茅台更是再冲500元大关、券商股也在第一创业异动下连续拉升等;但另一边厢今日跌停股票也不少,如国企改革概念集体水泻,铁龙物流跌停,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在华大基因复盘巨震后也出现明显大分化走势,导致中广天择、朗新科技等次新股的跌停板。充分说明资金纷纷从涨幅巨大的个股撤出,从而转到了那些绩优白马股上来,这也让市场结构性行情出现了新的结构性大分化。因此,对于涨幅较大、筹码不稳与业绩透支类个股,我们应逢反弹调仓换股、锁住利润为宜。


领涨龙头华大基因、建科院高位出现巨震,确实透露了次新股行情将现新变局的信号,对涨幅较大的品种逢高兑现利润就是正确的。而随着次新股的剧烈分化,虽然周一创指领衔各大指数反弹,但大盘向下回调的风险仍然未解除,这从周一盘面呈现的三大怪相就可看出来,我们当前还须控制好仓位、勿要盲目追涨杀跌为宜。


首先成交量方面,周一两市上涨量能是萎缩的,而上周连续两日回调却明显有量,这说明多方反击力度不强,但空头回砸却没有丝毫减弱,毕竟跌幅榜中跌停股个股仍然不少。在量价背离下,大盘若要企稳还须考察一段时间;其次热点板块方面,周一最强势的是酿酒板块,其中古井贡酒与山西汾酒都出现涨停板,这虽与中秋、国庆双节有密切关系,但旅游板块今日却大跌,这侧面也说明酿酒板块近期的大涨更多是防御资金倒腾所致,而防御性板块的走强一般都意味着指数较弱;最后,深成指创新高上涨趋势良好、而沪指并未新高。两大指数背离后面是资金从沪市权重调仓到深市中小仓的结果,这也侧面说明当前资金难于让所有板块齐涨共跌。


由此来看,大盘向下回补缺口可能性比较大。不过龙轩还是之前观点,即回补缺口后更有利于夯实反弹基础,从而让指数反弹迈向3500点。而只要大盘调整中创业板指能独立反弹,那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将火爆,我们都可重个股轻指数,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特别是那些有资金深入未出、股价随着指数调整充分类个股,回调下来更是我们逢低布局的机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