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现21个月来罕见变化 下周或有行情或更极端

节前《十年历史规律揭A股国庆后走势》内容中,龙轩利用概率认为节后首周指数上涨概率高达八成,并认为这次依然会上涨加大这一良好概率。而本周大盘的走势也如预期那样,虽然周线是阴线但其实是上涨的。更须注意的是,随着各大指数节后的开门红,创业板指也惊现出21个月罕见变化:在16年1月跌破年线后,今日首次站上年线。


从盘面来,力促创指站上年线的最大功臣无疑是三聚环保,其涨停直接提振了小盘股人气,从而让次新股指数今日再次以中阳创出反弹新高,向之前龙轩预期那样的四月份缺口处补去,周五次新股表现也成为两市最闪耀的明星。其中环保概念一马当先,整个板块暴涨近7%成为领涨龙头,有环保两个字的个股机会都出现了涨停;此外三季报业绩大增、具有消息利好刺激类个股也迎来凶猛涨势,如京东方A三季报业绩靓丽,股价迎来新劲爆主升浪、博世科正元智慧等也同样因业绩收获了涨停板。这也验证了龙轩之前强调的一大主线,三季度业绩大增、形态较好类个股是可以逢低布局的。而另一类主线相信大家也应该还记得,那就是行业的白马龙头股,此两股更有望在下周形成良性的驱动,布局方面可以重点向这两大方向考虑。


环保概念与次新股共振引领创业板指突破年线,不过其中的量能却并没有放出,这让不少投资者、特别是技术分析人士对其看法并不一致、甚至觉得是假突破。从博弈与技术分析来看,龙轩认为虽然创业板指今日冲破年线量能不足有反复的需要,但在国家队其成功站稳年线的概率极大,后市反弹有望向2000点区域进军。


其实今年来的行情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大盘能频频无量走出新高走势,这是很多技术派抓狂、难有好收益的原因,毕竟其被传统的量价齐升理论所左右。对于这样的特征,龙轩在周四内容已经给出答复,即国家队、公募与险资锁定了市场大量筹码,如贵州茅台不要看其市值庞大,实际上流动筹码并不多,就如巴菲特公司的股票一样,万科A也同样如此。当前创指经过近年来的连续暴跌,其估值已到了一个合理的期间,这让证金在季度大举增仓创指类蓝筹,同时社保、汇金同样也加仓明显,这也导致了创指类个股筹码一部分被锁定,加上维稳期间空头不敢轻举妄动,这意味着创指缩量站上年线是个正常现象,后市反弹走势有望延续。


不过尽管创业板指站上年线真实性大,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小盘股都会走出反弹行情,龙轩认为量能不足下,小盘股中更会呈现出结构性大分化的极端行情,特别是下周19大的召开,两市量能恐会进一步缩小,个股分化走势将更加明显。因此对那些涨幅较大的我们仍不去追高,持有的反而可逢高出局;对行业白马龙头、三季报业绩大增的依旧可重点关注。如格力电器万科A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