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弱势中现史诗级一幕 市场刮起异样杀跌风暴

之前龙轩分析过各大行为主体的投资风格,其中游资的特点就是短线快进快出,掀起的板块个股无疑也就是暴涨暴跌。而当前重要会议期间,维稳已成为各路资金的共识,这也让近期活跃游资提前进入了冬眠,盘面个股走的毫无生气让人昏昏欲睡。不过就是这样弱势的行情,有一股却呈现出史诗级一幕,贵州茅台再次大阳拉升达到585元史无前例单价高点,离600元近在咫尺,看来年初看到640元的分析师,今年将名利双收了。


茅台股价近月再次迎来新主升浪行情,龙轩觉得一方面是两市维稳预期下,资金偏向防御性板块,这也让近期医药板块也有所异动;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全球股市火爆下,各行各业龙头都受到了资金青睐,这是全球性范围的。而茅台股价的频创历史新高,也带动了整个酿酒板块高潮迭起,如五粮液洋河股份也跟着大阳拉升创历史新高。须警惕的是,作为防御性板块的酿酒与医药的强势走强,往往也意味着其他板块个股的走弱,如进攻型板块周期三雄的持续杀跌、证券板块也出现了大幅下挫等,盘面个股跌势更是一片狼藉。如筹码松动的三星新材连续星线后尾盘突然闪崩、限售股解禁的智慧农业更是连续放量暴跌,股价短期跌幅达20%以上等。充分说明当前弱势下,三季报业绩地雷与具有大小非巨额减持类个股,暗藏着巨大杀跌风险,对此类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


存量资金有限下,茅台这样的白马龙头股持续上涨,就像抽水机一样抽走市场中的资金,从而让众多题材股高位陨落,受利空影响的产业资本减持、与三季报业绩暗淡的自然受拖累杀跌。更应注意的是,龙轩在周三《历史杀跌魔咒缠绕股指》内容中指出,虽然本次不会重演之前大会的杀跌魔咒,但并不意味着题材股就安全,相反中小创个股已刮起异样杀跌风暴。


当前市场量能频频难于放大,这其实是阻碍大盘反弹最大硬伤,直接反映出增量资金的不足。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大蓝筹频频异动来稳定指数,必然会分流中小创题材个股的资金,虹吸效应让众多题材股在大盘震荡下暴跌,近期这样的个股已不在少数。另外,中国三季度GDP增长达6.8%,继续保持住高速增长,这将极大提振了蓝筹股估值,从而有利于大盘重心的提高。但中小创个股却不一样,众多个股三季报业绩并不在足于支撑高股价,且不少公司大小非都是大举减持的,加上管理层出手整治题材股炒作,存量资金自然从题材股流向白马大蓝筹,从而再次造成像上半年那样的二八分化现象。


由此来看,虽然弱势中茅台先史诗级一幕,但我们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对于那些中小创题材,特别是形态已走坏的,我们不要急着去抄底,就算小幅亏损的也应该卖出,躲避突然杀跌风险,这也是龙轩"敢死队"群中偏向防御的原因。另外,在如此弱的行情中,龙轩依然认为白马大蓝筹是比较稳健的品种,在当前行情不明朗下,我们可择机众多布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