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最大巨头口味突然生变 警惕四类股杀跌风险

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很清楚,龙轩之前分析过A股市场各大行为主体,其中国家队的证金虽然是市场最强大的主力,但其体量却并不是最大的,当前市场中资金量最大的无疑是公募基金,其超过十万亿市值的金额可谓傲视群雄。如此庞大的身躯在A股市场的一举一动,自然也会引发投资者的重视,毕竟资金市场是资金说的算,没钱屁都不是。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这市场最大巨头当前口味也突然生变,公募三季度整体偏好今年来业绩疯狂飙涨的周期股,但进入四季度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板块开始出现主力获利了结征兆,这也不难解释近期周期股在三季度业绩大增下还出现逆势大幅暴跌走势,如本钢板材北方稀土露天煤业等都从高位杀跌20%以上,这背后正是公募基金疯狂大减仓所搞的鬼;另外,公募基金减仓这些周期类个股后,开始调仓杀入业绩出现拐点的成长股,这意味着创业板指虽然仍在年线下方,但真正符合高成长性的个股已受到资金青睐,其市场底已进一步确认,对此我们可跟着市场巨头脚步进行调仓布局。而对钢铁、化工、建材与有色这四类品种不要以为跌多了就去抄底,没必要拿宝贵的钱去试底部,持有的小套也应该止损,防止其再次杀跌风险。


作为市值最大的公募基金,其调仓换股路线确实值得我们借鉴,毕竟当前存量资金不足,一旦被公募基金抛弃的话,板块个股极可能会陷入长期低迷的走势,这也从近期市场成交量连续缩量可看出。龙轩认为当前市场量能严重萎缩,在于多空双方都在等大会结束后再采取行动,不少投资者甚至还认为会后将有一跌,而龙轩觉得这次可能又要让空头失望了。


周期股当前虽然有被公募基金等调仓出局的迹象,但这只是市场二线类蓝筹类品种,其对大盘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当前市场一线蓝筹的银行、保险基本仍处于估值低企,比如中国平安虽然今年来已翻倍,但股价还远低于港股,四大行的中行与银行股价甚至还低于净资产,而这些大蓝筹估值仍处于低位,无疑有利于夯实市场的底部。此外,近期央行频频释放流动性,让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平稳,加上本周两市解禁市值432亿元,也环比减少逾三成,市场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虽然近两日盘面量能萎缩,但创业板指却连续大涨,让题材股出现了明显的普涨之势,这说明市场存量资金并不甘寂寞,侧面也反映了大盘的稳定。


由此来看,周二大会虽将结束但行情平稳过渡可能性大,我们其实不用太过担心大盘。操作上我们仍可按之前的策略,逢高有利润就可以卖出,不去追高题材股;蓝筹方面,对前期调整充分的绩优白马股,仍是我们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品种,题材股的话三季报业绩大增,且有机构抱团类个股则是我们首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