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一大利空暗中发酵 主力突然砸盘暴露重要危机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同样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经过六连阳频创新高后,终于在周二停止反弹步伐出现了调整。不过回调是以盘中急挫、个股惨跌为代价的,龙轩觉得这样的急速下挫既与连续上涨积累的获利盘有关,更与市场资金面紧缺这一大利空暗中发酵密切相连。我们在流动性缺欠的行情中必须重视风险,才能回避盘中个股突然杀跌的风险。


据统计,进入11月中旬资金面收紧的情况准时出现,1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其中,隔夜Shibor上行7BP至2.787%,创10月以来新高,加上年底逐渐临近,市场短期流动性收紧的势头渐趋明显,资本市场自然会受到波及,周四各大指数悉数出现了跳水下探。其中,刚开板的次新股悉数大跌,如凯伦股份京华激光跳水跌停,诱发了祥和实业双一科技等高位跌停板,中科信息更是从昨日触及涨停到大阴跌停的极端走势;此外,业绩透支与筹码松动类个股亦高位杀跌,如海南高速放量大阴砸跌停、白马股三安光电亦高位大阴下砸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情绪的不稳定,盘面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诱发较大的抛盘,而作为合力较小的次新股自然就会受到冲击,这也是龙轩近期频频建议众粉对小盘题材股做好快进快出、不去追高的原因。


如果把资本市场作为一个水池、那资金无疑就是水平面,流动性被收紧水位就会降低,大盘自然也会下降,这是十分浅显的道理。这里值得警惕的是,在市场流动性有限下,大盘要维持一个慢牛的上升趋势,那必然会消耗掉其他板块个股的资金,从而会让盘面持续出现两极分化现象,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后市赚钱难度将更大,风控更须放在第一位。


龙轩认为当前大盘走势依然非常健康,今日的回调更有利于巩固后市的升势,大盘后市冲击3500点只是第一目标而已。不过大盘走势健康并不代表其他个股走势也会好,细心的粉丝应该可以发现,近期不少个股都在大盘新高中创出新低,今年两市个股涨幅中位数也在-14%左右,如此巨大的反差说明支撑大盘新高不断的资金,并不是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而是其他板块个股资金的流出。其实,随着市场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场内资金已呈现出高度集中的趋势。以周一为例,两市合计股票成交金额约5959亿元,其中一半金额由成交排名靠前的268只个股贡献。这说明实盘操作站对位置很重要,侧面也考验了大家的选股水平。


由此来看,今日主力突然砸盘暴露的是市场流动性紧缺的危机,这也会让后市结构性行情更加剧烈。那些没有资金关注、股价走弱与无业绩支撑类个股,在如此行情中将会一跌到底,而那些具有业绩支撑、护城河高与较为抗跌的蓝筹股,则仍会是主力机构抱团取暖的品种,对于此类股我们不妨可重点关注;次新股题材方面,仍须做好快进快出策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