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耀眼明星坠落诱发恐慌 机构或有年底大清仓行动

资本市场是嗜血的、充满尔虞我诈,就连戏子赵薇也想通过高杠杆来玩一把进行割韭菜,幸好管理层及时发现并止住了其高达50倍杠杆的收购行为,赵薇夫妇不仅因此被禁止5年进入市场,更是要面对祥源文化中大幅亏损投资者的索赔。可见市场充满陷阱,投资者在这样遍地棘刺的市场必须处处小心,特别是对那些大涨后的股票,更是须有警惕之心,而不是一股脑的高位杀入最终成为接盘侠,不是每只股都可以像祥源文化那样去索赔的。


而相对于明星赵薇的重罚,本年度市场最耀眼的明星锂电池概念也在高位纷纷坠落,其中龙头股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三大巨阴高位滑铁卢,直接让整个新能源锂电池板块暴跌,如长园集团突然跌停、盐湖股份连续杀跌后今日变本加厉跌停股价打回原形。这也直接引发了年度涨幅巨大的个股跳水杀跌,先导智能科达洁能紧跟其后跌停等;此外,涨幅巨大的次新龙头寒锐钴业高位连跌,也让次新股亮出了"屠人"之刀,如弘信电子三孚股份高位跌停,掌阅科技更是从昨日涨停今日就上演跌停的悲剧。龙轩认为,如果说次新股是游资不计成本出货造成的,那锂电池与部分二线白马股近期的大幅杀跌,那就是基金机构的年底清仓行为,毕竟年底基金都有排名、对涨幅巨大的需要锁定利润。因此,对于那些涨幅巨大的股票,无论是业绩高增长还是题材具有想象力的,我们都应警惕可逢高逐渐减仓。


锂电池作为本年度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其连续大跌确实是有机构进行年底清仓的行为,这必然会波及到股指,大盘也因此连续杀跌重新考验3400点。不过龙轩依然认为,大盘的回调属于健康的调整,当前指数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真正的风险在于中小创类题材股,特别是那些涨幅巨大、无业绩支撑的小盘股,我们须防其突然大跌的风险。


从技术来看,大盘从8月28日跳空缺口来,一直在一个日线级别的箱体中,而这个箱体的顶部是3390点,近期大盘六连阳突破这个箱体,若这两日能回调成功考验箱体上轨的3390点,那则正式宣告成功突破大盘将重新开启进攻3500点的反弹之旅,若再现陷入箱体内,则是调整时间延长。龙轩觉得无论是哪种情况,指数深跌的空间都不大,不过个股却会是异常的惨烈。其中内在的原因在于年底市场流动性的紧张,会让整个水池水位下降,而大盘仍有力保IPO的重任,这意味着指数的稳定是牺牲个股作代价;外在的原因则是去年年底大量发行的新股解禁、游资炒作被限制等,内忧外困下中小创题材近期也频频制造"血案"、新低不断等。


因此,对于众多中小创题材,我们必须有高度防范意识,特别是对有过一波明显涨幅的小盘股,就算是亏损我们也要斩仓卖出,而不应留有过多幻想拖延而导致深套;同时在跌势未明显减弱下,也应管好自己的手不盲目进场抄底,毕竟市场从来不缺少机会,逆势火中取栗往往更容易吃套;蓝筹白马方面,也应防年底机构抱团的散伙,对涨幅巨大的白马股可逢高适当减持出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