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年前危险信号首次浮现 一类股将有加速暴跌风险

近期大盘表现虽然连连下挫,但资本场外的好戏却精彩连连,前有赵薇夫妇被证监会处罚等着被股民尝还损失,今又有乐视网再次被基金集体下调,股价甚至调低至最低至3.9元,也就是当前股价的四分之一左右,尽管融创中国向新乐视提供17.9亿借款及30亿贷款担保救火,但龙轩认为乐视18.58万户的股东账户仍难于避免被腰斩厄运。看来贾跃亭不仅把孙宏斌推进火坑,更是数十万哥们推向深渊,老贾估计在美国一时半会回不来了。


孙宏斌百亿级投资生意还未开始就进入泥沼,可见A股市场水非常深,对于普通小散的我们更应该步步为营,眼中不要只看见利润而更应该看到风险。就如当前的行情,盘面看似波澜不惊,但其中却暗藏了三年来首次浮现的破发现象。今日上海银行因共计29.26亿股巨量解禁,涉及3.46万名股东盘中一字跌停板,直接跌破了17.77元的发行价,而从其134万手的封单来看,后市恐还有一两个跌停板。而在乐视网遭沉痛打击、上海银行作为次新股破发、涨的好的华大基因又被关下,次新股今日再次全线暴跌,如短线游资倒腾的奥联电子掌阅科技连续跌停板,新开板的德生科技京华激光也连吃跌停,游资悉数割肉出场等。这再次验证了周三龙轩杀个股的观点。因此,对于具有巨额限售股解禁、涨幅巨大、筹码不稳的次新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务必斩仓出局。


次新股指数三根中阴线杀跌,对于题材股我们确实应该尽快回避,而在中小创题材哀鸿遍野下,贵州茅台却又一次强势起飞,以大涨4.51%突破700元大关,让其他白马股也全线回暖,如中国平安亨通光电等也飞涨。可见当前市场马太效应非常强劲,投资者若不能抓到主线的话肯定会遍体鳞伤,龙轩认为这一虹吸现象后市恐更加强烈,市场地雷股也会频现,投资者务必做好避雷措施。


其实,经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龙轩这里一般比较少用到纯技术分析,而是采用博弈技术分析为主,因为中国股市大家都还认为是政策市,因此若能明白管理层的意图,进而切入分析准确率往往大的多,这也会让自己的思维更加广泛。就如当前的行情,龙轩之所以认为指数不存在持续下跌风险,一方面是因为管理层要去杠杆、这必须要求资本市场的稳定,况且高层频频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另一方面,证监会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列,意味着尽管上海银行破位,但并不会减少IPO的供应,而IPO要持续大扩容必须也有个良好的环境,因此大盘频频下跌到重要位置就会有资金进行护盘。而有资金护盘则会让技术分析失效,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很多技术派"做死"的原因。


此外,当前凡是涨幅过大的次新股都被停牌自查,而贵州茅台一绝骑尘却安然无恙,这样也传递出管理层引导资金价值投资的信息,这也让不少白马股频频创出新高之势,而众多中小创题材确实新低不断,大蓝筹虹吸效应十分明显。因此,我们在这样的市场下,应该审时度势改变以为炒题材与炒小的思维,进而对那些调整充分、估值偏低的蓝筹股进行逢低布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