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67亿巨资不计成本出货 股王急挫诱发大级别地震

美国股市越涨是越兴奋,苹果市值快要接近万亿美元了,而其他几大科技巨头也同样如此,国内科技巨头阿里与腾讯今年股价也翻倍接近5000亿美元,但投资者都是神采奕奕非常兴奋。然而内地股市却完全相反,茅台股价一举突破700元大关立即引起各路"诸侯"的声讨,让茅台管理层也倍感压力发出声明,周五茅台应声急速下挫,而股王的突然大跳水也直接诱发了市场大级别地震。


从资金流来看,我们可非常明显感受到恐慌盘不计成本的出货。统计显示,周五两市流出的资金达446亿,直接把各路题材干趴下,其中次新股指数走势最为惨烈,在三根中阴杀跌后今日更是来了根暴跌近6%的巨阴线,次新股毫无疑问也血流成河。如掌阅科技、畅联科技连续三根巨阴杀跌,元隆雅图阿科力接连跌停板;此外,重心下移、涨幅巨大类个股皆不能幸免,不是出现快速杀跌就是大幅补跌,如医疗板块的乐心医疗九安医疗暴涨后被打回原形、天业股份高位跌停板、雅化集团皮阿诺持续下行后今日更是吃跌停,充分说明倾巢之下无完卵。更需注意的是,龙轩认为次新股指数中阳的放量巨阴线已把前期的涨势扭转,后市中小创题材持续出现跌停的情况将难于避免,因此对那些无业绩、重心下移、主力出逃类个股必须做好高度风险防范,一见不对就应立马出局,避免亏损扩大。


在小盘股系统性杀跌下,对于走坏类个股我们确实应立即回避,不该有半点侥幸心理。而前几日的内容龙轩已明确指出行情将会进入杀个股时代,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都能避开近期小盘股的大跌。龙轩认为在年底流动性紧张、管理层扩容压力不减等因素下,后市中小创个股走势会更加艰难,盘中跌停个股将会持续出现,我们应尽量回避。


在中国经济全球化中,中国股市对外开放也会逐渐全球化,而在这一过程中龙轩觉得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是不容有失的,也即是说不容落入外资人手中。因此龙轩认为管理层不要有之前风险是涨出来的旧思维,就如美国大科技股一样,都飞上天了也不见有什么泡沫之类的声音,巴菲特的公司一股股价更是接近30万美元,同时看苹果、微软、谷歌与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巨头,哪一个利润增幅有茅台这么好?而且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爆发,茅台的独特的醇香口味将会让茅台酒出多少就销售多少,茅台管理层也值得称赞,股价涨这么高了也没看到减持,这就是在保护中国核心资产。


中国核心资产保护好了、公司股价高了,则有利于融资进行去收购国内外优质资产造成良性循环,那A股自然会走出更加健康的慢牛,老美的股市其实就是这样玩的。另外近期龙轩一直在想,茅台为首的白马股出现中长期调整的话,其溢出的资金会否去搞中小创题材股,而经过今日的暴风雨式杀跌,就算白马股高位大调整,资金也不会去搞中小创题材。毕竟白马大蓝筹本轮的大涨,都是基金机构、外资在大举倒腾,这些资金一般崇尚价值投资,对现在估值仍高高在上的小盘股自然也打不起兴趣。


由此来看,中小创题材、特别是次新股指数经过周五的暴跌,后市走势将会更加剧烈分化难于见底。对那些跌势明显与业绩又没有的个股,我们不要去贪小便宜抄底、被套的也不要去补仓,小亏的认赔止损为好;而在股王茅台巨震下,对短期涨幅巨大的白马股也要有风险意识,可采取逐步减仓的策略,同时资金对题材无兴趣的话,那调整充分滞涨类蓝筹股后市或成洗盘后新风口。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