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魔咒强势狙击股指 明星股集体暴挫释重磅信号

在A股中的魔咒可谓众多,比如招商策略魔咒、基金仓位88魔咒等。然而龙轩一直觉得石化双雄魔咒最为灵验,因为其直接会捣乱资金操盘的节奏,从而会让不少资金先行平仓卖出,好一点的则会造成指数波动巨大、坏的则离顶部不远了。近期的市场就是这样,周三石化双雄又来捣蛋,虽然冲高跳水后能回拉,但却难于抵挡周四各大股指的跳水,两市个股更是一地鸡毛,石化魔咒狙击力可谓一般。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明确感受到资金的鸡飞狗跳。其中茅台近期在各路"诸侯"指责下连续杀跌,让今日酿酒类个股纷纷重挫,如水井坊金种子酒巨阴破位。更让人担忧的是白马股也受此拖累今日出现全线大幅回调,如海康威视一度暴跌8%之多、家电三雄也全线跳水、保险巨头中国平安亦大跌超4%,这直接让大盘盘中跳水达90多点,收出今年来最大的阴线。龙轩认为白马股高位大幅下挫,很大程度上是里面的抱团机构年底进行获利调仓行为,毕竟机构都有年底为了排名相互拆台的习惯。因此对于涨幅较大的白马股,破位的话我们可先行卖出了。此外,白马股杀跌并没有让中小创缓过来,今日同样被空头大规模围剿,次新股指数更是暴跌了3.65%,像庄园牧场连续三个跌停、广哈通信聚灿光电高位连连暴跌等。充分白马没行情的话小盘股更无戏,对绩差股我们逢反抽卖出就是正确的。


作为前期领涨明星的白马股汹涌杀跌,确实释放出年底基金大规模调仓信号,这对大盘人气无疑具有非常大的冲击作用。而沪指经过周四的巨阴暴跌,形态上也再次面临着平台破位风险,若一旦走坏的话最少是1-2个月的中期调整,且当前创业板指也在破位,这样跷跷板消失的话则会让盘面陷入系统性调整,这将会是最坏的情况,这也是众多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


对于今日的杀跌,大蓝筹涨幅过大让基金获利了结是一部分原因,但深层次的原因更是与资管新规、证监会表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有关。其中资管新规下,今日央行、银监会一刀切小贷公司,美股趣店应声暴搓30%,这必然会让灰色资金流出股市,从而让股指压力重重。此外,截至21日A股IPO已达385家,远超2010年344家的峰值,创下历史新高,而管理层还频频强调大举融资,在增量资金本来就不足下,大盘无疑会高位重挫。不过龙轩认为,尽管大盘技术上有平台破位风险就像4月份那样,但并不意味着指数就会迎来大级别调整,毕竟管理层金融去杠杆是守住系统性风险为前提的,若指数持续下行的话也不符合管理层意图,神秘资金也会再次护盘,因此对于大盘我们仍不用过多担心。


若是慢牛节奏的话,走势应该就是快跌慢涨,周四两市出现急速下挫若周五能重新拉回,那指数慢牛无疑进一步确立。不过像海康威视出现这样的跌幅,龙轩觉得对涨幅巨大的白马股是个警惕,对那些今年涨幅巨大走势有开始破位的蓝筹,反抽的话我们可逢高获利了结,这其实也是龙轩前期的观点;题材方面则更加凶险,证监会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退市等制度,那些绩差股依然会难于获得资金关注而走弱,对于此类股我们才应真正远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