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前恶劣形态恐再现 下周须防空头大级别打压

本周大盘的走势可谓把人打懵懂,先是周一早盘急速下挫后强势拉回,然后周二周三在大金融类品种强势下把上周的跌势收复并有再创新高迹象,然而周四就收出一根年内最大阴线,今日则一度跳水回补了8月28日的跳空缺口。指数上蹿下跳非常剧烈,也让板块个股出现了极端分化走势,这样的行情小亏也算是赚了。


对于本周如此剧烈的走势,龙轩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资管新规出台,让信托、理财产品与灰色资金受到极大惊扰从而纷纷夺命而逃,另一方面则是临近年底基金机构为了排名都会有相互拆台锁定利润的局面,这也造成了指数的巨大波动。须警惕的是,在大盘指数振幅加大下,次新股指数却出现了断崖式杀跌,其从上周见顶后短时间下挫了近15%,验证了龙轩上周所说的次新股指数涨势已扭转的观点,这也让盘面个股跌势不断。其中前期强势的大市值次新品种高位纷纷暴跌,如华大基因江丰电子两个跌停,新开板的次新股乐惠国际国立科技连续下挫,汉王科技也连续跌停破位等。充分说明大市不好下没有哪路资金会傻乎乎的举杠铃,都会争先恐后卖出而造成踩踏,这也是龙轩近两周来一直强调众粉不要去碰中小创题材的原因,小盘股一套的话马上就会是十几个点甚至几十个点了。


倾巢之下无完卵,次新股指数连连大跌确实会造成中小创题材血流成河,其股性已注定了大涨后难逃大跌的命运,这是龙轩之前一直强调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次新与白马股的全线回调,大盘周四大阴线后也面临着平台破位的风险,当前的形态与半年前四月份那样的非常相似,在年底各路资金回笼下,下周我们须防空头再次打压而形成的大级别调整。


从技术来看,大盘自8月28日跳空上涨来,构成了一个日线级别的中枢,中枢底部是3335点,今日早盘补掉了8月份缺口然后快速回升,随后再次被空头反压下去,最终在白马股有所回升下才勉强守住。但从技术来看,一根放量大阴线后缩量小阳线,这更多是反抽的迹象,多方反击的力量其实并不凶悍。且从这两日来看,神秘资金并没有出手护盘,周四这样暴风雨下来未见郭嘉队出手,说明这样的调整在管理层容忍范围。而当前形态若再次中阴杀跌的话,就如四月份那样会造成一个中枢破位,那调整的话就不是一两周了,其至少是一个月至两个月的。因此当前我们须密切留意国际队是否出手护盘。


虽然龙轩认为指数中长线问题不大,但中短期指数再下跌百来点也不是没可能,毕竟 本月限售股迎来解禁高峰、金融市场管理层大整顿与基金年底获利调仓,都会助长空头气焰而让指数破位风险加大。操作上,对于今年涨幅巨大的白马股若出现破位,我们应及时出来,避免其陷入中期调整;而对今年滞涨类白马蓝筹品种,若出现被套的话则可逢低补仓。那些题材股就不要去碰了,其跌势形成不会一下子结束的,无好的标的大家也可空仓等待行情明朗。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