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主力军全线溃败 神秘资金或再次开启新动作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掀起本轮行情最大功臣无疑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马蓝筹股,不过前期茅台涨的太过凶猛不仅被各路"诸侯"讨伐,更让基金等机构畏高纷纷出逃,而作为多方主力军的白马蓝筹全线溃败,也导致了大盘连续回调,一度向年线处奔去。这里须注意的是,白马股近期全线杀跌,流出的资金并没有转向中小创,次新股反而成为本轮杀跌重灾区,看来今年确实是价值投资回归的一年。


盘面上,虽然今日权重股全线杀跌,但本年度杀跌最凶猛的还是小盘次新股。统计显示,今年两市个股中位数在-17%之间,也就是说你今年亏损低于10%,就比60%以上甚至更多的人强了。像*ST众合、*ST中安上海亚虹,跌幅更是在70%左右,有近千只个股跌幅在30%之间,可见今年的行情是冰火两重天的极端行情。其实今年行情除了部分外资、基金们赚的盆满钵满外,其余的行为主体基本是亏损为主的,大家也不要觉得游资很牛逼,据龙轩了解今年大幅亏损的游资也一大把,个别游资高手却还因操纵市场被罚款了。可见当前整个市场生态环境在剧烈改变,若套用之前炒小、炒新甚至炒差的题材话,那基本是大亏网上找骂也只是一时发泄情绪罢了。龙轩认为很多投资者之所以亏损,根本原因还在于贪,无论什么行情都想买卖,总想抓住市场每日的热点,而如果天天能抓到热点,那不出几年时间你就是中国首富了,因此若想不出现持续亏损必须先戒除掉"贪".


持续二八分化的冰火两重天行情,确实会让大部分投资者、甚至是游资大幅亏损伤痕累累。而当前作为前期领涨先锋的白马股持续调整,中小创又不给力,是否意味着周四的金针并不是探底信号,市场将还有一波杀跌呢?龙轩认为,市场任何一轮调整都不会一蹴而就形成,底部更不会是一日完成的,都会有个过程与区间,当前无疑就处于一个底部区间。


年底流动性紧张、私募大佬被重罚、基金机构为了自身净值排名获利出局且基本在休假了,这是近期白马蓝筹持续调整、市场频频缩量的原因。不过从这两日的盘中,我们也可明显感受到神秘资金还是有护盘动作的,如今日尾盘一度跳水后再现明显拉伸、周三则是暴力拉升。正是由于有神秘资金这一大的变量因素,这才让技术分析变得困难、而要从行为分析才能进一步切入。从大的格局来看,龙轩觉得当前管理层正对金融各方面进行改革,其中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是前提,因此必须防范其中的不怀好意的资金借机砸盘做空,导致指数非理性破位风险,这也会让神秘资金再次出手相助,这也将封杀指数继续大的下行空间。


而在市场整体流动性有限下,大盘下行空间小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个股都会止跌,盘中冰火两重天依旧会成为常态。其中证监会再批铁公鸡公司,连续十几年未分红的浪莎股份便应声收出三个跌停,由此来看对绩差、无分红类公司我们应该远离;另外,后市大盘要企稳反弹,白马蓝筹依旧会是先锋,毕竟只有这类股企稳才能稳住大盘重心,其中年度滞涨与近期抗跌的白马蓝筹可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