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周线现年内第二次罕见现象 下周将有新异变

做实盘的难处在于持仓,特别是重仓持有个股出现大幅杀跌的时候,这就是考验心态与对个股的熟悉度,很多投资者选的股票没问题,但仓位一重往往就会失去理性判断,因此选股与实盘其实是两码事,不要看市场每天涨停板不少,但真正吃到的人很少、重仓的更少。就如当前行情,周四指数还大幅杀跌,仓位重的话基本会提前洗出局了,今日指数阳包阴式反弹又会被打脸,这也是不少投资者造成频繁亏损的根源。


从盘面来看,带领指数阳包阴的是次新股指数,该指数以2.47%的涨幅带领创指走强,然后白马蓝筹也跟随着起来,前期跌势较凶的中国平安再度崛起、带领家电三雄、海康威视这样的白马股止跌反弹;此外,次新股指数一走强的话,前期不少跌势较凶、但却有故事类题材股纷纷报复性反弹,如暴跌40%的5G概念纵横通信连续两个涨停拉升、严重超跌的通用股份科力尔也底部强势涨停反弹等,这也让不少投资者对小盘次新股跃跃欲试。不过龙轩认为处于明显跌势中的股票,涨停具有随机性与持续性不强,其抄底的难度是极大的,对于此类品种短线是难于把握、我们不应把主力过渡放在此类股上。毕竟当前次新股指数仍在明显跌势之中,近两日的反弹更多是被套资金的一次自救行为,次新股后市筑底还将有段时间,因此对次新股的操作我们还是须遵守短线快进快出策略,充分利用其暴涨暴跌的特性。


一轮跌势行情并不会一两日就探明底部,前期次新股指半个月暴跌23%,其探底时间确实会比较长,毕竟当前管理层对小盘次新股严监管。但另一方面,沪指当前无疑也处于跌势之中,这让人觉得大盘短期探底未结束,下周还将持续探底,当前市场成交量也能体现出来。龙轩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周线上已现年内第二次罕见现象,周三的低点基本就是本轮中期调整的点位了,近两日连续缩量后将意味着下周行情开始有新的异变。


周线技术上,大盘已经连续收出四连阴的态势,这一现象只出现在今年五月初,当时出现了5连阴,随后便出现了一波较大级别周期的反弹。当前行情出现四连阴,下周若再收阴的话也是五连阴,在利空反映充分、白马蓝筹回调基本到位与神秘资金护盘下,龙轩觉得大盘出现五连阴走势较小,当前就是一个中期调整的底部区域。再从大点级别月线来看,若本月收阴的话那则是月线四连阴,这技术形态更是15年股灾的时候才出现过的。龙轩认为当前国内外资本市场稳定、大蓝筹并未有过多的泡沫、年底流动性预期也充分反映,其月线四连阴的概率是极小的。这也进一步验证着大盘当前处于底部,下周就有望逐渐止跌回稳。


而大盘止跌回稳的话,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马蓝筹也将会逐渐稳定,如今日平安、格力都出现了,因此前期持有此类股被套的投资者不急于割肉。但要布局的话,龙轩觉得年度滞涨类白马蓝筹,更有望走出可观的行情,因为这类股一般会成为那些从白马股调仓出局基金的品种;中小创方面,创板初步改变下跌通道走势,对创指蓝筹可适当关注,次新股磨底则时间会久下,对小盘次新品种依旧是短线快进快出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