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让人极为意外的消息 中阴吞阳暴露市场本质

自08年金融风暴后,老美牛市一走就是9年,不仅远远把金融危机的高点踩在脚下,三大指数更是最少大涨了3.5倍,让国美家庭资产净值暴增了1.7万亿美元,有力的支撑了美国本土的消费,反过来又提振了上市公司业绩形成了良性循环。反观A股自07年创出6124点历史新高后,当前不仅还在半山腰间徘徊,15年那一波疯牛后史无前例的股灾更是把万亿股民推向"深渊",让不少投资者谈"股"色变。


然而让人感到极为意外的是今年虽然A股表现平庸,但按市值来算人均盈利却有2.31万元。据统计,截至12月8日,A股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加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按照当前1.33亿股民来算,今年人均收益超过2万元。如此粗略的算法,在A股中呆过的投资者应该都清楚被平均了,今年来单上证50类个股爆发,就足于让投资者收益超过2万元了,但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国家队重仓持有,也即是说真正赚大钱的是国家队,超过60%以上的股民都仍处于深水火热之中。毕竟今年个股的中位数是-18%左右,更是有900只个股跌幅超30%,占比29.7%.其中*ST众合、*ST中安上海亚虹,跌幅更是在70%左右,走出比熊市还熊的走势。可见,今年的行情就是二八甚至一九极端分化的权重行情,真正能大赚到的投资者最多也是20%,因此对于那些绩差股、尽管跌了一大波但我们还是应该避而远之。


在IPO大扩容、融资新规与管理层出手打击游资炒作下,对于八类的中小创类题材股确实成为今年杀跌重灾区,对于此类个股不去抄底、不立于危墙之下就是正确的。而随着题材股的不断下挫,周二大盘不断没有延续周一的涨势,反而被空头强势反扑收出了中阴吞阳的恶劣形态,这让不少投资者怀疑大盘底部还未探明,还将继续向下寻底。


龙轩认为,其实周二中阴吞阳正好暴露了行情弱势的本质,这从这两日大涨与大跌无量可看出。而之所以市场无量,龙轩觉得一方面在于公私募等机构年底已无心恋战,为了锁定利润确保排名不会展开建仓行为了;另一方面的原因在于当前市场严监管,据报道,接近监管部门人士透露,目前存在有些机构千方百计给监管层施加压力,达到放松监管目的。在这场博弈中,监管机构的态度是"整治乱象,坚定不移";今日深交所副总经理也表态:严防热门题材炒作 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所谓的水至清则无鱼,这样的严监管下,私募游资生存环境较恶劣,肯定不会随便出击掀新热点,那市场自然犹如一潭死水,今日涨停的才13只、自然涨停的更是仅有2只。而在公募机构与游资等都无心恋战下,大盘阴包阳后继续探底概率极大。


但须注意的是,这样的探底在技术上将构成二次探底,其中创上周三3254低点到年线处也不是不可能的,而这将更有利于夯实市场底部,我们对于大盘后市依然不用过多担心。对中小创业绩符合高成长、已经历过明显暴跌的可坚定持有信心,甚至可分批建仓买入;而对绩优白马股,只要是形态没有走坏的就没必要诚惶诚恐继续持有,当前没业绩支撑、涨幅较大的次新股仍然是雷区,此类股才应重点避开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