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见标志性中阳 主力开启新一轮大级别行情

今日是18年首个交易日,龙轩在这里先祝众粉新年投资大发,在新的一年中龙轩定会一如既往的专注股市、给独特的分析与最好的服务与众粉,希望众粉仍一如既往的支撑龙轩。对于周一大盘开门便放量中阳拉升给众投资者送红包,其实也什么奇怪的,早在上两周龙轩就已强调大盘筑底概率极大、并会在白马蓝筹的带领下开启暖春行情,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对于今日的开门红包已纳入囊中了。


盘面上,今日各大白马蓝筹可谓轮番表演。早盘四大行再次异动、建行续创新高直接让大盘跳空站上30日均线,并高举高打引领白马权重股全线回暖,如保险、中国石化的大涨,白色家电等纷纷崛起;不过要数最耀眼的明星则还是地产类基建股,在17年地产销售火爆下,金地集团放量冲击涨停,万科A保利地产也异动大涨,带动了基建水泥板块的爆发,其中华新、上峰水泥涨停,北新建材亦强势冲击涨停等,彻底对冲了午后四大行的高位跳水回落;此外,贵州燃气停牌自查多日后再次强势封板、江南嘉捷重组有条件通过后也是高开封死涨停板,让中小创题材今日并没有因蓝筹的上涨而走弱,出现了难得的同步上涨。但龙轩认为,尽管今日盘面出现权重与题材普涨,然而在整体流动性并不足、1月大小非解禁达5000多亿洪峰下,普涨后分化还是不可避免的,对于无业绩支撑、涨幅较高的小盘股我们还须逢高见好就收。


各大权重蓝筹轮番上涨、大盘跳空放量中阳喜迎开门红,如此的强势不仅突破近20日的60分钟中枢震荡,更是让沪指重新站上3335点下轨,这也彻底宣告了11月14日见顶回调的结束,龙轩认为新一轮暖春行情有望随着今日标志性光头中阳而开启,毕竟12月年底流动性紧张消失、年报业绩浪大象将燃起新的热点,让市场活跃度重新回升等。


十九大过后,随着利率脱离基本面的再度上行,国债期货暴跌,债券市场迎来一轮快速调整,滞后一段时间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受到冲击,叠加资管新规出台后有很多细节尚未明确,这种不确定性再度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这不仅表现在部分资金对白马蓝筹的高位获利了结,更是让题材股雪上加霜地板价下还出现暴跌走势。但龙轩前期也强调过,1-2月份往往是市场全年流动性最充裕的,国家会投放大量货币,机构开始布局全年度的板块个股、此时的新热点将会层出不穷,加上政策与经济数据也处于真空期,叠加年报业绩浪的炒作,大盘回调一个多月后确实有望开启新一轮涨势,在12月风雨后我们应好好珍惜新年后的彩虹。


而在暖春行情下,业绩浪无疑是最为确定性的热点,对于那些技术形态较好、有年报业绩支撑类个股,我们可逢低大胆布局,特别是那些调整充分的白马蓝筹。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