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昔日最大魔咒成拦路虎 明日空头将有第一波打压

之前龙轩强调过A股市场中魔咒多多,但只有两桶油魔咒最为靠谱,其他所谓的魔咒只不过是噱头罢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两桶油大涨会非常明显的拉动指数,极好的掩护资金出逃,造成众多小盘股的逆势杀跌。就如今日的盘面,尽管大盘强势五连阳一举探到3390点重压力位,但这更多是两桶油飙涨所带动,盘中个股走势已远不如前两日,对此最佳策略就是逢高减仓等待回调为宜。


对于两桶油突然异动大涨,一方面是美油创3年新高,有不少分析师认为要涨到80美元一桶所致,但龙轩认为更大的因素是18号原油期货将要上市,多方主力有提前争夺话事权的迹象,这也是两桶油大涨并没有让白马蓝筹走弱,反而还逞强防止因两桶油异动带来的跳水。如钢铁板块继续一绝骑尘,三钢闽光冲击涨停创新高,股王贵州茅台又一次大涨创历史新高,带动了整个白酒板块再次强势,家电、地产等白马股明显走强等,充分说明机构资金仍占主导位置。而白马蓝筹仍强势下,创业板指今日虽跌幅不大,但个股普遍低迷,其中既有庄股华统股份的高位跳水跌停、又有短期涨幅巨大的凤形股份连续大跌、更有利空缠身的ST保千里百万手封单连续一字跌停走势。充分说明当前行情仍是两极分化的走势,我们做实盘一定要跟对主流资金动向,才能避免诸如保千里这样的暴跌走势。


在增量资金并不充足的行情中,市场肯定不会有系统性大行情,结构性分化的走势将会未来主导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确实应把避免地雷股放在首位,这是生存的第一大原则。短期方面须注意的是,随着两桶油飙涨助力大盘五连阳,龙轩认为如此拉升有些用力过猛了,近两日大盘回调整固的可能性更大,我们应防明日空头的第一波打压。


从大格局来看,无论是中国经济改革的稳步推进、与IPO扩容去库存,大盘走慢牛都是最佳选择,这意味着A股之前暴涨暴跌、炒绩差与题材的走势将成过去,进三推二将是未来行情主基调。而近期大盘五连阳拉升大涨超百点,这虽然修复了技术形态,但短期涨幅明显过快,昨日中国平安跳水异动、今日工行与建行也明显在压制指数,其目的就是抑制指数过快上涨,短期回调也更合理。龙轩觉得慢牛行情中,中小创题材股仍会难于形成气候,毕竟两市开户数持续下降,上周市场新增投资者仅有22.42万人、已连续六周下降;且高送转炒作不起来、解禁压力巨大与监管趋严,都让资金不敢随便去碰中小创题材,养老金再传千亿巨资入市、MCSI全面纳入时间逐渐临近,这些也是场内主力急于配置白马蓝筹的原因。


尽管很多投资者都反感这样二八分化走势,但行情就这样反感也没有,作为中小散户的我们只有顺势而为才是最正确的,这也是龙轩内容中不厌其烦的强调蓝筹之因;而中小创个股方面,龙轩觉得大规模系统性行情难出现,只有那些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技术上抗跌类个股才可以撸一把,其他的就先晾一边去好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