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赚500亿!资本大鳄两年前已递重磅信号

市场总是与众人预期相反,就在上周大盘六连阳拉升众人期盼回调之际,周一大盘却继续强势上攻,不仅一口作气收复3400点重要关口,更是收出罕见七连阳嫣然牛市的走势。如此喷发式的大涨,无疑与市场各大蓝筹近期轮番上攻有关,特别是地产类个股更是暴走,龙头泰禾集团已短期近6个涨停股价接近翻倍等,彻底唤醒了地产股近期的飙涨,从而带领大盘高举高打进行闯关。


地产股近期的汹涌澎湃,源自于17年历史之最的火爆业绩,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销售额均达到5000亿之巨,净利润更是不要不要的,这直接让大市值地产股爆炸性上涨,其中金地集团连续长阳拉升创历史新高、保利地产也掀起主升浪迭创新高、万科A则重新夺回深成指第一市值宝座。不过相比于港股的融创与恒大,A股中的地产股涨的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如恒大17一年暴涨457%、融创中国飙涨423%,都是涨幅5倍!可见此轮蓝筹股的集体异动是全球性的,这其实也是各国对自己核心资产的重新定价。因此大家完全不要觉得蓝筹股涨的太高就认定要下跌,从而调仓去抄底中小创题材,龙轩觉得只要白马蓝筹趋势还在就应该坚定持股信心,中小创题材依然远离为主。


其实相对于本轮核心资产的集体走强,在两年前作为资本大鳄的险资集体狙击白马大蓝筹,已传递出中国核心资产价值将重估的重磅信号。如宝能掌门人姚振华利用5倍杠杆成为万科A大股东、同时举牌家电龙头格力电器,安邦系则强势举牌中国建筑伊利股份,恒大也在当时倒腾万科A等。其中姚振华狙击万科A成本算上利息的话仅20元左右,万科今日股价大涨姚员外获利已超过500亿元,仅两年时间就远超一代枭雄的徐翔20多年赚百亿。由此可见,若想让资金快速稳定增长,看好一只股加杠杆中长期持有不愧是个好方法,其成功率会比作超短线的高。


两年暴赚500亿,姚振华投资确实能称雄,其当时持有的格力电器这一年多也走的牛逼哄哄。更值得注意的是,姚员外虽在万科A中大赚,但举牌锁定期早过了仍没有减仓动作,说明其对大蓝筹后市继续看好。龙轩认为,在中国经济粗犷式发展转变注重高质量发展下,中国各行业将会进入寡头时代,其代表的核心资产则有望进一步重估,这也意味着大盘将仍会延续去年那样慢牛的走势。


不少投资者留言给龙轩说独角兽类公司也是从小公司慢慢发展壮大的,埋怨龙轩老看好白马蓝筹看衰中小创。这里龙轩表示很冤,因为龙轩每日分析都是基于政策、资金与市场结构客观得来的,市场走势从来不以个人意志而转移。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发展40年,各行各业都趋向成熟与稳定,这将会失去很多机会、龙头类公司则产生虹吸效应强者恒强,这是古今中外一贯的法则,因此若没有颠覆性的东西出现,一般的公司是很难做成独角兽的。就如互联网行业,你一有威胁就会被BAT阻击,人家会利用资金与流量优势快速打垮你;又如现在供给侧改革,很多中小微企业生产模式都是不顾环境的,而大企业则比较注重,在管理层环保整顿下,这些小企业都会被淘汰。


由此来看,大类核心资产类公司的估值回升,将有利于夯实大盘的重心而走强,尽管大盘七连阳面临挑战,但回调也是健康积极的,也更有望直接向前高奔去。因此对于白马蓝筹股调整充分未大涨的可重点关注;中小创类个股,没有业绩支撑的只可短线快进快出为宜,符合高成长且技术走势完好的,则也可耐心多等一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