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惊现股灾来极罕见现象 机构达成一致新共识

人的思维定式决定人的行为动向,在资本市场中受思维定式的影响更大。正是由于大家之前对A股炒小、炒新、炒差的思维定势,才导致众多投资者不仅17年在市场中"血迹斑斑",也在新年开局强势大涨中频频跑输大盘,这不仅表现在中小散户投资者中,对于那些做量化交易的专业人士也如此。可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我们的思维定势必须时时跟市场改变,才能不至于在狡诈的市场中淘汰。


就如当前的行情,大盘十连阳超过百点拉升,不仅创了15年股灾来连涨记录,更是让17年那样缓慢式上涨模式烟消云散,这也是龙轩在7连阳就觉得指数要调整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受到去年大盘进三退二的影响。而大盘之所以走的如此强势,一方面在于国家队的证金减少了打压干预,另一方面则是机构对白马蓝筹达成一致新共识有关。最明显的就是A股6月份将正式加入MCSI、届时海外资金会被动的加大A股蓝筹的配置,从当前估值角度来看,A股蓝筹相对还是比较低廉的,龙轩之前强调的机构应把格局放大,不让中国优质核心资产落入外人手中,看来公募机构们表现不错,赌国运者一般都不会差的。


正是由于机构掀起的本轮行情,近期市场不仅破了石化双雄魔咒,也丢掉了"黑周四"的历史。其中各大白马蓝筹无疑是首要功臣,如今日四大行再次异动拉升农行创了新高,家电三雄均历史新高不断等。须注意的是,随着指数的强势,今日题材股也靓丽的表现了一番,特别是区块链板块连续大涨,众多个股两连板,从而引发了国产软件与计算机概念的崛起,如科大讯飞涨停王者归来,新晨科技远光软件更是三连板拉升等。龙轩觉得,这样底部连续大涨的股票是很难把握的,且行情回暖包含了超跌反弹因素,其持续性与力度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此类股只能短线快进快出撸一把为宜。


以区块链为首的题材股纷纷走强、而水泥股却出现集体重仓拖累了周期性板块二线蓝筹,这让市场不少投资者认为风格要切换。不过龙轩认为,在机构占比越来越、散户开户数持续下降与大类资产重估下,市场风格难于切换,后市蓝筹股还会出现轮番上涨引领指数新高,而中小创题材则以大分化为主。


18年以来IPO发审通过率为50%,是今日小盘次新类个股走强的原因,同时叠加了超跌的因素,但其中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所以还是只能以超跌来对待。而白马蓝筹则不同,其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主力机构集体抱团、外资、港资等趁机煽风点火,这让大市值品种水涨船高、股价新高不断,其实也是对中国经济改革转型、注重质量发展的认可;此外,18年严监管仍会贯穿全年、1月份中小创次新股限售股解禁洪峰、年报业绩地理等对小盘股会有较大的负面冲击,加上上方巨大的套牢盘压力,市场资金不会傻乎乎的中小创那里做解放军。


题材的炒作往往是政策和事件成为主要驱动力,涨的凌厉跌的也惨烈,喜欢短炒快感的必须对题材力度把握足够才能火中取栗,否则只能追高的份,因为你在游资口中抢食往往会偷鸡不成蚀把米;而白马蓝筹则截然相反,其很少会出现涨停的走势,但一旦主升浪确立则会非常稳健的持续上涨,对于资金量大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首选。特别是当前风格未换下,龙轩觉得处于趋势中的白马蓝筹应该坚定持股信心,让利润最大化为宜。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