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性飓风席卷而来 A股生态链现罕见大变局

近期贵州茅台股价重新走强、周一更是一度触及800元位置,狠狠打了那些前期唱衰白马蓝筹的人。而茅台如此强悍,也再次让部分投资者甚至是所谓的专家不爽,说什么中国经济不依附高科技、寄望于喝酒就没前途了;更是有不少大V发牢骚、还引导自己的读者进行批判埋怨,龙轩觉得这其实是对市场的不尊重,而且思维还是之前的那一套,那些批判者并没有看清本轮寡头式巨头上涨是全球性的飓风。


其实,批判茅台、说中国经济不依附高科技的都没有放眼全球市场,17年来涨的最好的股票恰恰是中国高科技巨头腾讯与阿里,而且市值增长都近2万亿人民币了;特别是腾讯控股自上市到今,股价涨了600倍之多,这难道不是不是中国高科技的表现吗?此外,前期小米传出香港上市,估值也达2000亿美元之巨,而华为这个巨无霸没有上市,若上市的话也会是2万亿人民币级别的。这些都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下的各行业的高科技巨头,每一个都是见证奇迹般的存在。茅台受到有些别有用心的批判,更多是因为他们踏空、或者是没有踩对风口而出现的怨言,这其实是操作水平的问题了。


放眼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本轮大市值类个股的上涨都是全球性的,如美国科技巨头集体暴走,亚马逊董事长身价超千亿成为全球新首富,巴菲特公司股价更是每股达到31万美元,茅台还不如人家一个零头。若以美股为成熟市场,是A股市场将来要走的必经之路的话,那当前大盘这样的走势无疑就趋向成熟,白马蓝筹在盘中龙轩也不下十次的提醒大家了。而今日除了蓝筹股继续活跃下,次新股经过昨日暴跌后也知耻而后勇的反弹,其中贵州燃气成为妖股再次收出五个涨停,之前连续跌停的宣亚国际近期也收出4个涨停、科蓝软件亦5个涨停喷发。可见当前市场特征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因此对当前的行情我们要敢于以弱换强调仓换股,而不是对弱势股一守到底。


在增量资金不明显的市场中,主力资金一旦深入到某只个股上,由于接盘资金的减少,这反而会让个股走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出货,这也诞生了贵州燃气泰禾集团这样的爆发性龙头。不过须注意的是,尽管小盘次新股贵州燃气成妖,但并不意味着题材股就能集体走好,后市中小创个股最多是分化下极少数走强,而白马蓝筹依然会是资金主战场。


龙轩认为判断一个公司的价值,并不能以股价的多少来判断,而是看其内在的生长性与市场竞争中的话事权,而茅台这两者无疑都具有绝对性优势,后市就算股价到1000元概率也不小,如此的话白马蓝筹估值溢价会更加明显,大盘也会更上一个台阶,港股市场近期能创十年新高,带头大哥便是其中的大市值品种。另一方面,之所以中小创类个股仍难有系统性机会,在于IPO堰塞湖消失下,优质类公司上市更加容易,这让壳资源价值暴跌,促使小盘股估值奔溃。加上14-16年是并购和再融资高峰、特别是众多中小创类个股,而18年上半年是解禁高峰,几万亿的解禁压力让资金不敢去碰小盘题材。


因此在题材股系统性机会难出现下,对中小创题材的炒作我们应以短线快进快出为主,对错杀的真正符合高成长的则可低位采取分批加仓策略;而白马蓝筹股由于当前仍是资金的焦点,那我们就应该顺势而为,对那些还处于明显涨势之中的,不用担心利用回吐,可让利润继续腾飞;对那些调整充分、技术重新走好的,则是重点调仓换股的对象。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