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现牛市时才有的信号 股民最担忧现象持续上演

所谓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一旦形成将会是摧枯拉朽的。就如新年来A股的行情,蓝筹股全线爆发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做多趋势,带领沪指一口作气创出新高、直逼15年3500点的重压力位,极大提振了市场人气。这也让近期公募基金发售异常火爆,几百亿的份额一日就被售光,基金销售如此火爆的现象,只有牛市时才有过的信号,这也让不少投资者有牛市的错觉。


然而只有实盘亲身体验的投资者,才知道行情的真实情况。其实本轮行情与创业板指完全无关,创指不仅没有跟随着指数上涨,更是在新年出现了下跌,这也意味着最少超过一半的中小投资者没有跑赢大盘。其中更是一大批个股逆势暴跌,如千山药机持续下行复牌后再来两个一字跌停、步森股份大股东股权质押危机迎来三个一字跌停,顺威股份则是四个、神雾系的两只个股经过此轮连续跌停也从最高价腰斩。可见当前根本就不是牛市,而是局部的牛市,因为历史上的牛市都是所有个股起涨的,任何一只板块都不会落下,而当前创业板明显是弱不禁风新低不断。这说明蓝筹股的上涨形成了巨大的虹吸效应,不断的抽血中小创资金从而导致盘面极端分化的冰火两重天现象。因此,我们不要有牛市的幻觉,对中小创亏损的必须坚决斩仓,不要怕追高白马蓝筹,只要设立好一定的止损与控制仓位风险就不大。


基金销售火爆、但牛市的另一风向标散户开户数却并没有出现井喷式爆发,我们确实不能认为是全面牛市的信号,对缺乏中小散增量资金的行情,中小创题材远离也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博傻资金少了。龙轩认为尽管本轮银行股暴涨了不少,但其估值一点都不贵,后市还会引领大盘攻关,而沪指当前尽管四连阳喷发有调整需求,但这也只是个短暂的调整而已。


银行股惊艳的表现其实是超出大部分预期的,毕竟在A股市场中银行股一直都被边缘化,这也是大部分人抓不住此轮银行大涨的原因。不过优质的股票终究是要表现的,工行每年赚的利润与苹果差不多,而苹果的市场已高达5.5万亿人民币,工行还不及它的一半,尽管苹果标榜的是高科技与全球性公司,但工行是属于世界上人口最多最优质的核心资产,其每年的股息率都稳定,供给侧改革让银行坏账率大幅下降、且中国GDP在重质量下增速仍稳中有升,这都大大提振了银行股的业绩。此外,通过横向对比全球大型商业银行估值我们可发现,A股银行板块明显仍处于价格洼地,况且在近两年去杠杆和去库存均取得良好效果后,此前市场担心积累在银行体系内的系统性风险也大大降低,银行股走势肯定还未完。


而作为中流砥柱的银行股能坚挺,那大盘近期就算回调也是非常健康的。其实龙轩前期也强调过,6月份A股正式加入MSCI,当前机构把白马大蓝筹走强来是对国有资产最好的保护。上市公司也不要辜负了国内主力机构的一片苦心,提高分红是十分有必要的,像江铃汽车表现就很好,年报推出每10股派送23.17元现金股息的方案,其他被炒高的白马蓝筹也应加大分红力度,让市场更有信心才能让本轮蓝筹上涨逻辑得到强化,从而继续走高,这也有利于自己以后的融资。


由此来看,大盘四连阳接近3500点重压力位后,回调整理再正常不过了。但若投资者认为风格就此转换也是不可能的,龙轩认为一季度市场的风格都不会轻易转变,我们必须把过去炒小、炒差的思维丢掉,才能更好的看待白马蓝筹的上涨。而选股方面,那些滞涨的白马蓝筹是一个方向,近期调整充分业绩优秀的蓝筹又是一个方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