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大跳水暴露重磅危机 A股正经历一轮新股灾

身在资本市场永远有防范不到的危机,就算是如履薄冰也难于避免黑天鹅的打击。就如当前的行情,昨日大盘大幅低开然后在银行股、钢铁下强势逆袭还大涨25点,让抄底资金高兴了一把,然而隔夜老美市场便传来噩耗,各大指数纷纷大幅跳水、道指更是一度水泻6%、创历史最大单日跌幅点数。美股如此急速的崩溃,对向来跟跌不跟涨的A股自然是当头一棒,周二大盘出现百点暴跌直接吞没昨日反弹,昨日抄底盘也悉数出逃。


而大盘如此惨烈的杀跌,盘面自然是鸡飞狗跳跌停潮持续汹涌呈现,众多小盘股其实更可以说是经历了一轮新股灾,连续跌停、甚至一字板跌停股的众多。如庄股延华智能高位闪崩后,直接百万手巨单封死跌停,后市还有3个跌停少不了了,益生股份复牌连续4个一字跌停水泻,盛洋科技也连收4个跌停板,ST保千里乐视网就更不用说了,如此创纪录的跌停无疑比股灾时杀跌更加恐怖。更应警惕的是,随着中小创的新一轮股灾,白马蓝筹近期的风险也开始暴露,最明显的就是白酒板块出现了暴跌,五粮液近段时间高位杀跌也凶悍,机构资金高位调仓出局可谓非常明显。由此可见,当前中小创个股已失去流动性只有卖盘极少卖盘、而机构抱团的白马蓝筹也出现松动也不保险,因此当前行情我们须控制好仓位只搞确定性大的品种。


连续多日百股跌停、跌停的个股也众多,确实可以形容是新一轮股灾了。而经过隔夜美国的崩盘式暴跌,当前市场不少投资者再次提到十年一次的金融危机是否再次降临,毕竟88、98与08年世界都出现了一波大范围的金融危机,今年是18年美股又高高在上,对于十年一次出现的金融危机确实具有一定的担忧。


对于今年是否会出现十年一次的金融危机,龙轩在新年首篇文章中分析过,认为局部的金融危机是有,但全局性大范围的概率较小。如果说每次的金融危机背后,都是老美对全球财富的一种剪羊毛式的掠夺,那龙轩认为这样游戏玩多中国完全有能力回避与应对美国这样的收割游戏。如针对美联储缩表严格控制本土资本外流稳住外汇,其中万达、复星、海航等纷纷开始纷纷变卖海外资产回国投资,减轻了外汇压力、稳定了人民币汇率;房地产去库存接近完毕,极大的消除了国内一大潜在危险,尽管部分城市房价有泡沫,但只要热钱不大量流失汇率能稳住、问题就不大。


此外,只要整个中国经济航母继续稳步前行,A股系统性的金融危机就难于被引爆。龙轩觉得国内的基金机构们也要争点气,不要老跟着美帝走、老是算计国内的中小散户,而应该把格局放大点、眼光放长远点。其实,相比于国际大类资产来看,中国A股大市值核心资产性价比还是较高的,最主要的还有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作为强有力的支撑。那些机构拿着基民的钱,就是要起到稳住指数、不让中国随着美股走势剪羊毛。相反A股能逆势走强,反而有利于吸引老美那流出的资金与国际热钱,进而提高自身实力与话事权。


整体看来市场系统性风险出现概率低,但局部的重磅危机其实早已出现,那就是中小创题材股,创指今日尾盘还出现急速暴跌的,这是资金加速出逃的信号,如此凌厉杀跌周三跳空低开的话,虽会有超跌反抽的需要,但也仅仅是超卖而已,后市中小创题材依然会一地鸡毛;而大蓝筹方面,今日尾盘护盘的明日冲高都可以卖,你总会有机会在低点再次机会的,当前只有绩优、去年涨幅不大的大蓝筹才是好的避风港。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