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疯狗式轮番轰炸 明日大力度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17年的行情之所以频频出现极小的窄幅震荡,最大因素是GJD在其中抑制指数,而今年虽只过了一个多月,但国家队没干预指数A股就再次像脱缰的野马出现了一个月暴涨300点,然后9天就暴跌回去还创了新低,不仅把众多中小散收割了一遍,更是让大小股东质押的股权爆仓。可见尽管中国机构主力经历过15年惨烈的股灾,但基本是没多大进步,指数依然是重蹈覆辙暴涨暴跌演绎着前股灾。


造成指数短时间如此巨大波动的无疑是大蓝筹,特别是银行板块今年出现非常强劲的拉升,而暴力拉升后也跟题材一样近两日出现一地鸡毛的走势,如四大行两日大跌就接近10%了,直接把中字头大蓝筹拖入水纷纷大跳水,如石化双雄、保险等品种大跌。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中字头大跳水失血之际中小创类个股纷纷回血走强,特别是近期跌势凶猛的都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其中两市杀跌最惨的乐视网ST保千里纷纷打开跌停大幅上涨,从而引发了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如被传股权质押爆仓的千山药机连续涨停板、前期经过一波大跌的5G概念也全线飘红等。龙轩认为主板与创板、蓝筹与题材跷跷板效应再现,说明市场存量资金非常有限,这必然会引起此消彼长的关系。而从创指形态还是强烈跌势来看,近期的反弹更多是超卖后形成的,因此我们只能当作超跌反弹来看待,对题材股我们做好短线高抛。


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如此不积极,市场系统性机会就难出现,对各类题材确实还是保持一丝的谨慎。而无论是白马还是中字头蓝筹,经过空头轮番轰炸后都出现了相当的跌幅,大盘也瞬间就创了去年12月份的调整低点,这样连续大跌后龙轩认为短线将孕育着较大力度的超跌反弹,而至于风格是否会切换则要则考察一段。


无论是15年的股灾还是、16年的熔断大盘如此凌厉凶悍的杀跌,过后往往都会有较大力度的反弹,毕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何况还是连续大跌的情况下。而本轮大盘见到3587点后,立马掉头向下直接杀跌达360点,技术上已属于严重超卖;且外围市场逐步稳定、降低信托比列不是一刀切,加上临近新春佳节下,大盘超跌反弹甚至是报复性反弹是有望一触即发。不过短线反弹上去后还会下来,筑底时间没有两周是不行的。此外,本轮蓝筹轮番被空头轰炸后,不少人觉得风格会转向创指类题材上,但龙轩认为只要管理层严监管不放松、IPO扩容与退市制度将实行,那市场风格就不会轻易转到题材股上,毕竟资金不会傻乎乎的去与政策作对。


而虽然市场风格不会轻易转变,但中小创绩优蓝筹性价比无疑已经出来了,特别是那些业绩出现拐点、回调比较充分、本轮大跌能扛住的中小创蓝筹更是如此,我们可中线向这方面挖掘布局;而蓝筹反弹,只要大盘后市还能走好,主板的白马蓝筹就不会全线没落,那些定价权高、各行业龙头与股息率高类个股,还是能获得资金青睐走强的,持有此类股的一时被套也不用着急,毕竟本轮凡是持有个股的投资者,基本市值都缩水一轮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