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奇葩!10天狂泄400点 节后空头恐还有新砸盘

任何一轮上涨的行情若不是出现大的黑天鹅,一般都不会大涨后瞬间暴跌下来把涨幅吃掉,就算是美股本周的两次崩溃,也是大幅度反弹上去后横了一段时间后下来的。不过A股向来表现都比较奇葩,18年开盘后一改17年缓慢的脚步出现凌厉大幅上攻,而反弹到15年股灾中枢后便立即掉头向下,仅10天就从最高点3587狂泻400点,不仅吞没1月涨幅,更是创了半年来新低,多方可谓彻底被打蒙。


以如此凌厉上涨、然后直接掉头向下的方式杀跌无疑是超出了所有人想象的极限,毕竟15年两波股灾与16年熔断暴跌仍历历在目、且管理层似乎一直在为指数稳定作准备。现在便再次上演这样的闹剧,且还是在快到新春佳节之际,看来中国市场暴涨暴跌就是其本质、是难于改变的,就如中国足球难于冲出亚洲一样。其实在大盘还未出现杀跌,盘中已出现股灾式暴跌了,那就是中小创类个股提前进行了大幅度杀跌,众多闪崩与连续跌停类个股出现,如ST保千里乐视网等,而这些绩差股创历史记录的暴跌,无疑把题材股拖入深渊,导致众多大小股东股权质押类股票爆仓,也让部分私募基金出现了清盘。


让人细思极恐的是,中小创类个股大幅面积杀跌,赶出来的资金基本都去拥抱蓝筹白马去了,但一拥抱后便立即出现连续的百点破位杀跌,让人不得不怀疑是机构联合坐庄收割散户。而以银行为首的大蓝筹暴涨后暴跌,将不再有人提价值投资,在系统性风险面前已经人人平等,这也意味着这两周凡是持有股票的,基本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撤,机构们也不例外。龙轩认为A股众多上市公司分红率都不高,若依靠分红派息作投资,还不如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利率,因此基金机构所为的价值投资,基本是以做趋势为主的价值投机,这也是白马蓝筹也走出题材股那样暴涨暴跌的原因。


临近春节出现这样的暴跌、让不少股民都无法过好春节了,可见资本市场的血腥不讲人情、也不想相信眼泪。不过龙轩认为无论是15年两波股灾后的杀跌,还是16年的熔断千点下挫,都不会是一下子杀跌下去的,期间都会有反弹,而今日大盘出现一个40多点缺口,在一轮暴跌后还出现跳空缺口,短期回补的可能性是极大的。不过如此强烈的杀跌趋势,短期就算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后市(那是春节后的事情了)也难于避免空头新的砸盘。因为在没有重大利好下,大盘肯定不会是V型反转的方式上去的,更多是上下来回震荡的筑底;而若回抽后再向下,则不排除考验3000点的整数关口,若真被跌破,那就是中国机构们的耻辱了,等于把廉价筹码拱手相让给6月份纳入MSCI的外资。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这样暴跌下我们更应该理性一点。近两周我们凡是持有股票的,无论是基金机构、还是私募散户基本都出现了一定的回撤,面对账户的亏损我们千万不要急于搬回而出现不当的追涨杀跌操作,这样只能会让账户越来越缩水。当前最佳的操作策略是暴跌后等今日的跳空缺口补掉后卖出,毕竟其强大的杀跌趋势在这里,待再次杀跌的时候再逢低接回,这样便可以减低成本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