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惊现一年来罕见形态 轮回现象的特殊意义

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龙轩之前提过在市场资金不足下,若大蓝筹领涨的行情,则中小创会失血杀跌,然后两者都会共同下挫;中小创领涨的话,那则可以带动主板蓝筹走强,从而走出共振式上涨行情。周五无疑就是这样,创业板指气势如虹疯狂拉升一举收复前波股灾失地,把弱势的大盘拉出泥沼重新站回3300点,掀起了久违的涨停潮。


从板块个股上看,能让创业板指暴走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创指蓝筹,这也是龙轩近期一直强调的主线,如赢时胜网宿科技强势封板,东方财富亦再现大阳拉升,带动了整个券商板块上涨,大盘自然也就向上反弹;此外,高科技概念继续腾飞,用友网络高位稳住后今日继续长阳上冲创新高,再次引发资金对高科技类概念的疯狂,如海得控制连续涨停飙升股价短期成功翻倍、绿盟科技也高位继续涨停板,从而带动了5G概念的翩翩起舞,前妖股武汉凡谷中通国脉尾盘纷纷打板,各大题材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龙轩认为,创指类题材带领各大指数上涨,更多是游资利用两会期间的维稳而突然袭击,其反弹持续性与力度并不会很强,因此对于各类题材我们不应一看到上涨就眼红高位杀入,手中持有的反而应逢高卖出,毕竟两会中后期很多时常抛压将会逐渐变大了。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创业板前期是市场的主跌板块杀的是最凶悍的,而当前回升速度也可谓是超预期、让人目瞪口呆。从其形态来看,创业板指当前的走势与去年7月暴跌后的强势拉升非常相似,都有V型反转的形态,不过去年V型过后横了一段时间便又出现大跌创新低走势,这是否意味着创指当前的V型过后还会冲滔复撤呢。


所谓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复。一年前那波杀跌后回升与当前V型,无论是市场整体环境、还是形态来表面看都十分相似,如都是与蓝筹股呈现跷跷板效应、都是暴风雨杀跌后的急冲冲上去。而深入来看,不同点也非常明显,本波创业板指V型反转上去引领的是创业板指蓝筹股,搞这些创蓝筹的资金一般会是机构、也即是偏向长线的,而去年的基本是游资在博取超跌反弹。龙轩认为,本波创指上涨本质是主板白马蓝筹全线大幅上涨后的一种过渡,也是创业板指熊途漫漫两年后,对部分个股的估值的认可,其实质也是价值投资的一种延伸。由此可见,创指接力前波白马股大涨的轮回现象的意义并不是市场风格切换,而是价值投资与投机之间的平衡。


因此,创指本波V型大涨后,虽然难于持续走出如此强势形态,但也难再现去年那样反弹上去横盘一段时间后又暴跌的走势。后市创业板指更多形成一个区间打底走势,创蓝筹依然会有相应的行情,如传媒板块经历了几年的低迷区后,便有望走出新的周期,其中的华谊兄弟众粉可以参考下;此外,中小创高成长性题材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类品种,特别适合资金量不大的投资者做中长线投资。


声明: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