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者回归引发剧烈新碰撞 空头将有第一波打压动作

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在一波明显的上涨后若还出现跳空缺口加速拉升,那都应该引起足够的警惕,此时要做的就是逢高卖出个股,而不是一股冲劲的追高买入,这样才是正确的操作思路,才不会至于自己死地。就如早盘的创业板指,在周五放量大阳后借助外围大涨还大幅跳空高开上冲,这时卖出正确的概率是很大的,而早盘冲高后创指也毫无悬念的回落,早盘急冲冲杀入的无疑吃了个哑巴亏。


从资金博弈角度来看,让创指冲高回落虽然是因为短期涨幅较大所诱发,但另一大重要原因是主板昔日王者回归引发了两市资金的争夺战。其中去年最牛板块钴类品种再次飙升,寒锐钴业涨停创新高,直接带领了新能源锂电池板块的活跃,也让近期流入创指资金返回;此外,之前不少人唱衰白马蓝筹股的,但近期却有不少再次走出新历史高点,如海康威视上汽集团恒瑞医药等都已创新高,美的集团也开始跃跃欲试了。充分说明在存量资金下,创指大涨尽管也会虹吸主板市场上的资金,但并不会像去年题材股那样跌成狗屎,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当前两市风格未完全转换,这也是龙轩一直的观点。龙轩认为虽然创指猛飚,但其中真正的领涨主线是创蓝筹,这其实也是价值投资的一种延伸,因此调仓搞中小创的话,千万不要去贪便宜,而应该优先选择业绩拐点与高成长性的。


在养老金入市、A股纳入MSCI等长线资金入市下,白马蓝筹确实不会瞬间熄火的,那些骂蓝筹白马大涨的所谓专家,其实是没抓住行情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投资者,本质上也只属于纸上谈兵的赵括。另一方面,在部分白马股有重新回暖、创指又处于技术重压力位下,近期空头对创指将会有第一波打压动作,对涨幅过大的创指类题材我们应做好高抛的准备。


之前龙轩说过,创业板指13年到现在,估值中枢就是1571点。14年下半年开启的爆炸性牛市,正是有效突破该点位从而形成的全面的泡沫化,而2月份重新跌到1571点,说明创指大部分泡沫已经挤出去了,特别是部分业绩出现拐点、主营业务清晰与独特更是被错杀,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创50类蓝筹。另一方面,尽管创指蓝筹走强有利于带动整个创指回暖,但在A股历史长河中,任何底部都不会是V型反转的,更多是多头已死下的回生。而当前创指的走势确是V型、且走的很急躁与不太稳,这更多像游资的操作手法、往往不利于长期的反弹,在今日反弹切入到前一波中枢顶下,我们应注意空头的回压。


其实今日上涨创指留下了一个缺口,我们就应该警惕了,毕竟已涨了一大波后的缺口,其短期回补的概率是很大的。因此对于涨幅较大、筹码又不稳的题材股我们逢高就必须卖出,不要去想着卖到最高点;此外,在部分白马股又重新走强下,对高股息与回调到位的白马股我们还是可以逢低积极关注与大胆布局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