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08年历史窘况大不相同 国家队巨头派另类福利

有过10年历史经验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08年大熊市中除了中石油开盘受到爆炒把指数带入深渊外,另一大压垮骆驼的稻草就是当时中国平安的1600亿再融资,如此狮子大开口直接让当时的中国平安连续两个跌停,改变大盘趋势直到1664点才见底。最后也因指数的熊途漫漫平安的千亿在融资计划也宣告泡汤,可见凡是对市场大幅抽血的行为都会伤人伤己。


须注意的是,时隔十年后农行亦抛出千亿再融资的方案,但其走势却与当年的中国平安连续跌停截然相反,今日农行放量大涨3%高调迎接千亿再融资方案,港股更是一度大涨6%之多,可见市场对农行再融资是持欢迎态度的。龙轩认为农行与当年的中国平安千亿再融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认购的主体,当时平安是直接向市场伸手要钱且定增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而当前的农行却截然不同,其基本全部给国家队巨头包揽,如汇金与财政部直接认购就达800亿,还有财大气粗的烟草公司包揽百几亿。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是采取新规不破净资产的方式,而农行17年的净值是4.15,这也就有了今日农行一开盘就上冲然后一直在4.15价位附近徘徊的走势。


采取高于市场价的方式定增,这等于是汇金、财政部与烟草公司等巨头在给市场派另类福利,这样的定增肯定也受到市场的欢迎,受此影响下其他三大行也微微异动。不过在存量资金博弈下,银行股这样的翘起无疑也会分流其他板块个股的资金,今日两市唯一明朗的主线就是超跌股,特别是前期最血腥的时候出现过连续跌停的涨的更凶。如乐视网率先冲涨停,带领了獐子岛大连电瓷这些有问题又严重暴跌类个股杀跌,但龙轩觉得这些有问题的股票近期纷纷报复性反弹,也往往说明行情没有什么好炒了,应注意题材股轮动完后的回调杀跌。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创业板指前期风雨血腥杀跌一度到1571点的时候,不仅是技术上处于超卖,估值上也处于12年来历史最低值,如此共振下引发了近期的V型反弹之势。但这样的反弹往往是剧烈不持久的,在周一再次急速上涨反弹延伸到上一波中枢顶位置下,我们确实更应该注重回调杀跌的风险,而不是盲目的高位四处出击。


此外,创指回调的话大盘也好不到哪里去,其最主要的一点是增量资金不足下,存量资金难于撬动盘子大的蓝筹股,从而只有往下砸腾出资金然后再来做。而技术上,大盘近期的反弹切入到2月反弹高点,量能难放大下这将会构建一个中枢,在重要会议后半场市场维稳预期将会逐渐减弱,空头的动作将会逐渐加大,这将会形成新的打压下跌。但中长期来看,像国家队汇金、财政部等机构敢于在农行一轮大涨后的4.15定增,说明其对银行股当前估值的认可,而银行板块无疑是A股最大市值板块,其估值受到认可也说明3000点是市场中长期底部了。


在指数中长期向好,短期又面临着调整甚至向下回补大缺口下,龙轩认为我们当前最好的策略就是管住手不轻举妄动,对于仓位重若明后两日反弹必须把仓位降下来,股市中机会是大把的,但机会来了你必须有钱。特别是对于当前的中小创题材股,在退市改革不绝于耳下,千万不要把近期的反弹当作反转,持有的解套就可以出来、抄底的小玩一把即可。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