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再次祭出雷霆新动作 两类股暗藏大跌风险

由于媒体的渲染,很多投资者、特别是新股民都认为庄家无所不能,甚至能超越趋势与技术存在,于是就有了什么跟庄、擒庄之类的思想,更有相关的书籍,其实这样的思维本来就是错误的,误认为庄家是市场唯一的合力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而现实中,这些手握大资金的所谓庄家从来都不是市场合力,他们在市场中更加尊重趋势、且同样很害怕,龙轩觉得他们最害怕的一条其实就是监管方面的压力。


据报道,厦门北八道集团因炒作"张家港行"、"和胜股份"、"江阴银行"这三只次新股,共获得近10亿元利润,但却被证监会开出55亿元罚单,这是继北京游资唐汉博等人因操纵股价被罚没近10亿元后,又一巨额罚单,等于把他们这几年来辛辛苦苦从中小散户收割的钱一次充公了。由此可见监管对游资的震撼力,这直接让游资们的生存空间很小,过往利用资金优势、利用几百个账户去操作股价的行为,在大数据下一览无遗存在很大的监管风险。这也直接导致今日中小创题材全线滑落,其中本轮涨幅较好纷纷大幅跳水,如用友网络高位杀跌触及跌停,导致软件类个股纷纷大跌;乐视网大涨午后紧急停牌让近期的超跌股亦日落西山,大连电瓷獐子岛德美化工等纷纷大跌。这也再次验证了龙轩对于题材股只可短炒、不可深恋的观点,对题材股我们应见好就收,因为你是在投机!


继徐翔被罚百亿后,又一资本大鳄被重罚,证监会接连不断祭出雷霆新动作,对游资炒作题材有极大的威慑力,我们参与小盘股的炒作也确实应谨慎了,毕竟游资当前也难自保,其炒作模式也就会逐渐转变。而在题材股全线熄火下,龙轩认为大盘新一轮调整也将逐渐临近,近期补了周一缺口后不排除补2月9日的缺口。


之前龙轩提到过,在A股历史长河中留下的缺口,回补的概率是高达90%的,时间的长短则要看资金的宽裕度。而本轮从1月末来的杀跌,正是金融去杠杆外加美股暴跌所致,2月22日跳空高开中阳线,是对10日暴跌500点的超跌反弹,其流动性上并没有改观,因此这就不能指望多方能立马收复那波杀跌。此外,重要会议临近尾声也让维稳预期逐渐减弱,新股申购今日开始,同时监管层55亿巨资的罚款将会大大威慑资本市场,前期给游资搅的天翻地覆的题材必将受到资金唾弃而杀跌。在本轮领涨热点日落西山、与技术上反弹切入到上轮暴跌的50%下,大盘中短期杀跌回补狗年开门红的缺口可能性极大。


其实早在周一创指跳空大涨时,龙轩就建议众粉把仓位降下来,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都有所警惕了。须注意的是,当前监管层一方面严监管,另一方面则是频频提到退市制度,这意味着中小创绩差股本轮反弹并不是见底,而是超跌反弹。因此对于无实质性业绩支撑、负面问题不断这两类股,仍然暗藏着大跌的风险,我们应该坚决回避、不去做火中取栗的事情。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