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跳水暗藏两年来新记录 下周更大变盘风暴将至

爱贪便宜是人的天性,而这一天性更是在资本市场表现的淋漓尽致,诸如很多投资者都喜欢股价便宜的个股、喜欢跌的多的股票、对大幅上涨后的股票均感到不安与恐惧等。这也就有了茅台股价越涨越贵下的骂声、有了发行价昂贵的新股养元饮品上市不久就破发的劣迹,让中签的投资者直呼中了个假新股,这其实都是市场对高股价较厌恶的体现,也是种贪便宜的思维。


须注意的是,在养元饮品短时间破发中,也创了两年来的新纪录,上市后只出现过一个涨停就逐渐杀跌,然后在19个交易日后破位,成为2016年以来开板与破发最快的新股。可见市场对高股价发行的股票都不屑一顾,这也从之前的海普瑞148元最高发行价上市,很快就杀跌破位可看出来。不过龙轩认为,虽然养元饮品创两年来最快破发记录是因股价太高发行,但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市场没钱,资金不断消耗让没有实际业绩、或业绩不足与支撑高股价的个股率先杀跌破位,如步长制药日月股份天能重工赛托生物武进不锈等14指次新股也出现破位。可见在A股整体水位有限下,板块个股必然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有部分个股创新高就会分流其他个股资金让部分个股新低,从而形成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关系。因此对于业绩暗淡、股价虚高与筹码不稳的中小创题材我们须远离。


资本市场归根结底就是金钱的游戏,在整个市场大环境缺钱下,自然难于让所有的板块齐涨共跌,16年来大量上市的新股以后必然还会有不断破发的,对绩差股我们不要去贪小便宜必须远离。而在次新股破发大军不断增多下,龙轩认为周五指数尾盘的跳水也孕育了下周新的变盘风暴,且从时间上来向下变盘的概率是极大的,我们务必注意风险的回避。


下周二全国两会将结束,市场上各种政策将会明朗,在本来不强的市场下,若是利好的政策则面临利好兑现、利空则是直接下杀,这就是A股的尿性。同时维稳预期已在周五大大减弱,这也就有了尾盘的跳水杀跌,尽管部分次新股与独角兽概念仍继续强势,但这样的拉升是吸引不了资金的,一旦补跌起来将更加凶猛,这也会让市场仅有的热点消散、进一步引领指数下移。此外,三月份美联储加息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全球央行将会仿效跟着收紧流动性,水位下降对资本市场肯定会有较大冲击,大盘从2月9日反弹后向下杀跌可能性确实更大。创业板指方面,本轮涨幅较大且独角兽概念退潮,同样也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


而在各大指数向下变盘可能性极大下,多看少动、控制住自己的双手就是正确的,这在周一创指跳空急涨中龙轩就已在内容中建议众粉把仓位降下来了,毕竟存量资金博弈下反弹的高度会受限。不过应明确的是,本轮指数的调整龙轩觉得也不会太深,第一目标是补掉狗年开门红时的缺口,然后2月13日的缺口也可能会补掉,那市场回调幅度就是百来点,对于绩优股还是可以控制仓位扛过去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