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让股民高度警惕的现象 天地板暴露庄股大危机

在A股市场中,很多投资者炒股都喜欢把庄家当作假想敌,什么跟庄、擒庄之类的书籍更是琳琅满目,非常片面且简单的认为股价的走势都是庄家别有心裁画出的、把炒股当作是二元博弈,从而忽视了市场是个合力共振的结果。龙轩认为当前市场所谓的庄家只有在流通盘极小的个股中进行,且这些有庄家的小盘股中技术图上更是可明确的看出来,其走势可谓是惊心动魄"杀人"于无形的。


近期盘面典型的庄股就是海鸥股份,基本面属于绩差毫无亮点的低流通市值类小盘股,而就是这样,该股股价在2月初便逆势反弹迎来一波暴涨70%之多的主升浪。不过股价走势看似强劲,但从其每日走势与技术来看则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该股基本上是都是尾盘拉上去的,盘中分时图走势也极为不规范,更像是某一大资金刻意的行为。更应警惕的是在近两日连续跌停之前,也即是上周五该股股价出现了跌停拉升如此反复的明显异动,过后便连吃跌停板;今日三圣股份天地板也属于典型的庄股行为,绿庭投资股价走势也如此。可见,跟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很多时候等你发现该股强势的时候,庄家已明显拉升了一大段属于出货的阶段了。因此凡是对于股价走势不稳定、利用尾盘拉升做图形、业绩差的小盘股我们都应该高度警惕,回避为妙,这些庄家很多自己都自身难保的,我们就不用刻意去玩火了。


在监管趋严与产业资本与机构壮大的今天,我们确实不应该太迷恋那些所谓的庄家了,其实资本市场只有赢家与输家。不过在庄股诡异杀跌下,今日盘中个股表现却是可圈可点,其中医药与次新股股继续高歌猛进,出现了大片涨停,让人有"喝酒过后吃药"的感觉。龙轩觉得在当前偏弱的行情中,资金搞医药股既有避险的需求,同时在两会中提到医疗机构改革下,游资乘机煽风点火,对于此类股我们同样不适宜追高,只可逢低布局。


而在医药与次新股强劲下,主板与创板均没有理会隔夜美股的杀跌,让人有调整完毕欲上攻的感觉。龙轩认为,近两日大盘能无量探底回升,更多是重要会议期间大型机构对大卖出较为收敛,这意味着大盘能顽强红盘并不是多方力量有多强势,而是空方合力不足,从而造成了近期的无量的反弹。但两会后,全球资本市场面临着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且全年美国加息可能高达4次,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也极可能加息一次,这意味着市场流动性会偏紧。加上各部门新领导班子上任,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市场部分资金肯定会有所不适宜提前出来,这也会让指数短期承压、难走出好的反弹走势。


因此在无量反弹根基不牢固下,我们对后市行情还应保持谨慎,特别是对涨幅较大、且有庄股特征类小盘股,更应尽早出局回避;另外,创指近期表现明显优于大盘,对于创业板指龙轩的看法是跌了2年多了,部分个股确实已跌出了价值,特别是部分创指类蓝筹;同时,真正符合高成长性的中小创绩优蓝筹也会逐渐得到资金关注走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