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万多投资者被”活埋” 创纪录跌停板将拉开序幕

A股市场中地雷可谓无处不在,特别是近年来监管趋严更是如此,投资者要想在市场中活下来实现账户的持续盈利,必须得先躲过市场中的这些地雷,因为一碰到往往就灰飞烟灭市值打个四五折是最轻的处罚了,如前期乐视网连续11个一字跌停、ST保千里连续28个一字跌停创A股历史记录等。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如此惨跌记录恐将会被停牌两年后复牌的*ST华泽打破。


*ST华泽停牌两年多,期间虽然经历了去年有色金属大涨价、钴更是涨疯了,但仍难改连续三年巨亏的困局,所以将面临着退市,当前已经有公募机构给它的估值是5毛钱,该股停牌前价格是12.5元,这意味着将有61个跌停板,远远超过ST保千里的28个跌停。而从该股股东数来看,17年第三季度是6万多户,其中更是有两只基金在里面,如此创纪录跌停板将会让这6万多投资者被"活埋".而A股市场奇葩就奇葩在明知要退市有几十个跌停预期下,还有近221万的成交额,我们对此一定要檫亮眼睛,不要去贪小便宜抄底,火中取栗往往是迈向巨亏的源泉。


不过相比于*ST华泽的连续三年亏损的跌停,今日中国平安发布年报大增42.8%,却也难逃高开后的大跳水,其成交金额高达百亿不仅分流了创业板指类公司,同时也让其他板块失血而高位跳水回落,让整个盘面有鸡飞狗跳的感觉。其中,18年IPO大检查启动连续三年净利合计不过亿的都要撤,这直接导致26公司IPO大撤退,让次新股今日弱势逞强,其中新妖股万兴科技在跳水中还异常坚挺,独角兽概念也热情不减,麦达数字逆势冲击涨停板等;但另一边厢,前期领涨的创蓝筹却出现大幅度下挫,华大基因千山药机跌幅居前。如此现象说明市场经过一波反弹后筹码已大幅松动,各大指数都有回调整理的需要,这也是龙轩建议众粉应把仓位减下来的原因。


增量资金入场有限的行情中,板块个股不仅会此消彼长、各大指数反弹也会有限,毕竟有钱才能有动力。而须注意的是,大盘前两日与早上反弹无量,但尾盘的跳水下跌却是放量,这说明了资金逢高卖出的多,大盘中短期仍有很强的动力去回补下方的缺口。龙轩认为,今年两会中很多部门都换了新面孔,中国有新官上任三把火说法,这将让部分资金不适应在两会结束后先出来。此外,美联储3月份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市场流传的是中国央行也会跟进加息一次,虽然这是对冲热钱流出的措施,但资金成本上涨对市场无疑具有较大的负面作用。加上技术上大盘近期量能迟迟难放大,这样打不上自然就会被空方打压下来,毕竟逢缺必补已成A股不成文的定律。


不过虽然龙轩认为要回补下方缺口,但大盘深跌的空间并不大,其下跌最多也就是百来点的事情,因此对于有实质性业绩支撑、股息率高的白马蓝筹如果持有小亏是可以扛过去,此类股不会像绩差股那样跌的渣都不剩,持有的话应该多点耐心;而*ST华泽若真创纪录跌停板,对中小创题材又会是一个大的冲击,对此类股我们要炒作,也只能在控制好仓位、设立好止损短线撸一把。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