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8年3月22日早盘证券内参:美联储加息A股会否受到冲击

一:宏观信息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领导班子确定,郭树清成为首任主席。

周小川表示,中国将推动中国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调控从数量型工具向价格型工具转变。


上交所计划促进外资持有A股,三年内把外资持有A股比例提高到10%.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加快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

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华安创业板50ETF今年以来份额持续增长,短短2个多月来增长12倍以上。


截至今年2月末,结构性存款规模突破8.3万亿元,同比增长50%.如此大热可视为整治银行同业业务背景下,银行回归“存款立行”,突破存款利率上限指导所动用的工具。


抗癌药关税降低,创新药企业将迎更大发展空间。

多家银行暂停基金、P2P等代收通道 银行支付整顿正本清源。


二:行业利好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召开 已上升至国家战略。

上市公司中,海量数据(603138)作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与服务的提供商;数据港(603881)是国内少数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国内三大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中心服务商。


供需两方因素齐助力钒产品价格创年内新高。

上市公司中,西宁特钢(600117)子公司肃北博伦矿业保有钒矿资源储量2996万吨;明星电力(600101)正在建设杨洼钒矿项目,矿石资源量974万吨。


全球首个云融合产品发布 首次实现云平台与互联网自助连接。

上市公司中,拓邦股份(002139)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华灿光电(300323)与IDG资本、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投资方共同参与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


三:个股动态


利好

据报道阿里巴巴与京东最快六月“回A”发行CDR.

.腾讯控股2017年净利润为715.1亿元,同比增74%,市场预估671.7亿元。

无人机超级独角兽大疆寻求新一轮融资,估值150亿美元。

吉利汽车:去年净利润106亿元人民币。

苏宁将设基金孵化20个以上快消独角兽品牌。

全新好获朴和恒丰及其一致人举牌,持股达5%. *ST紫学:拟并购天山铝业,构成重组上市。

九典制药:拟10转10派1.2元。

新国都:拟10转8派1.5元。

中材科技:去年净利增逾9成 拟10转6派3元。

苏州高新去年净利接近翻倍 拟2至4亿元回购股票。

全新好:朴和恒丰方面增持公司股份至5% .

天桥起重:控股股东与中车集团筹划公司股权划转 涉及混改。

安通控股:拟定增募资不超34亿 实控人计划增持股份。


利空

捷顺科技:一季度预亏 智慧停车业务尚未产生运营收入。

集泰股份:一季度净利预降54%-77%.银星能源:去年净利亏损1.89亿。

诚益通:部分董监高等拟减持不超2.62%股份。

乐金健康:公司董事计划减持2.36%股份。

闻泰科技:股东拟减持2.59%股份。

 涪陵榨菜:北京一建拟减持约1%股份。

四:龙轩独家观点


周三各大指数尾盘跳水,中国平安业绩大增反而高开低走,引发保险股全线跳水,这就是A股的尿性,利好出来就说兑现、没达预期就是利空,归根结底这也是存量资金不足下市场畏高心理。而龙轩认为既然反弹不上去,大盘向下的可能性便更加大,毕竟消息面上美联储加息,虽然符合预期,但不少投资者认为中国央行或将跟进,这对市场资金面有一定的影响,且技术上下方存在着一个岛型缺口。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