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势奇兵!10天狂拉九个涨停 一轮妖风悄然刮起

在上周五收评《下周更大变盘风暴将至》中,龙轩就在内容中指出两会结束后,应注意维稳消失后的向下变盘,而大盘也很按剧本来演绎,周二两会结束周三午后即刻来了波跳水,今日继续向下杀跌走弱。不过,这样无量无大热点的弱势行情,也往往容易催生出妖股来,其中最容易被市场认可的无疑是"独角兽"题材,近期市场的妖风正是从该概念中刮起的。


其中妖王万兴科技10天狂拉九个涨停板,尽管因大涨被停牌过一次,但仍难挡资金追逐的热情,其涨停数量也超过了前妖股贵州燃气的8连板;而正是在该股妖气冲天,近期独角兽概念再度被市场充分挖掘,如大股东参股寒武纪的中成股份连续六连板再续妖风、参股科大国盾的神州信息5个涨停崛起,就连参股万达地产的国中水务,复牌大跌后也连续两个涨停拉升等,可见独角兽概念已得到了市场活跃资金的普遍认可。不过须注意的是,龙头万兴科技今日高位放量跳水,虽然跌幅不大但筹码无疑已大幅松动,这意味着独角兽概念已逐渐日落西山,只剩鱼尾行情了,对于没有扑捉到的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的追高杀入,此概念当前风险已远大于机会,非技术高手禁止走钢丝。


而相对于独角兽概念的妖风刮起,主板绩优股却走的异常的弱,中国平安昨日公布火爆的业绩难挡持续的杀跌,这一毛病也感染了港股的腾讯,今日腾讯公布17年业绩,其净利润惊人的达715亿,同比大增74%,但股价也出现了4%的跳水杀跌。看来对于一波大涨后的个股,无论是题材还是大蓝筹都难掩利好兑现反杀的走势。而业绩不如预期或暗淡的则更难逃大跌的厄运了,如新华保险两根放量中阴杀跌创新低、之前的老板电器业绩增速大降后也迎来了明显的暴跌新低走势。可见,在增量资金不足的行情中,任何大涨过的个股、特别是无业绩支撑的,我们逢高就应该获利出局。


年报业绩大增反被"绞杀",独角兽概念却乘妖风反而群魔乱舞,这样的奇葩现象一方面说明当前的存量资金难于撬动大盘,另一方面则意味着监管对题材炒作的明紧暗松。龙轩认为一个市场水至清则无鱼,市场平衡的格局是各大机构、游资与散户都能活跃而不是偏爱一方棒打另一方。当前上交所计划促进外资持有A股,三年内把外资持有A股比例提高到10%,且活跃其交易金额,此时若把国内所谓的资本大佬"杀光",只会助长境外的资本大鳄崛起,对广大中小户来说依然被割韭菜。其实游资炒作题材也很好的活跃了市场、带动了人气,只要其操作合法、合规则不应该有过多的指责之心,毕竟任何市场投机都存在的,其中最显然的就是房地产,炒房的那些投机客才是真正应该被压制的。


总的来看,市场妖风的刮起更多是无量、无热点缺乏人气下出现的,像16年出现特力A中毅达那样的妖股,也是在如此尴尬的行情中起来的。因此对于大盘的判断,依然是补前期新年开门红缺口的观点,特别是老美开始加息,为了降低中美之间的息差中国央行也有所动作,市场资金成本的上升对股市有较大负面的影响,操作上我们应该严控仓位,对没有业绩支撑的只可设立好止损短炒,绩优股若股息率高的话可进行分批建仓。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