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现一年前罕见现象 集体暴走藏巨大杀跌隐患


在A股市场中每年至少都会有一两个主线题材,投资者若能抓到一年操作一两次其实就足够了。而这些暴涨主线的背后政策往往又是第一推动力,久远的如13年上海自贸区颁布后上海本地股的集体猛飚,近的则是去年雄安板块被千亿资金撬动全线涨停,而时隔一年后中央对海南政策扶持力度空前,这也让一年前雄安板块集体涨停罕见再现,周一海南板块全线涨停板,成为今日弱势行情唯一遮羞布。


不过正所谓暴风雨来的猛烈、去的也会迅速,一阵飓风最后留下的都是一片狼藉。去年雄安新区高调亮相,一大批类个股便走出翻倍走势,龙头冀东装备更是翻了3倍之多,一时间风光无限。然而一个月后所有概念股便震荡走低,到现在基本已打回原形,如建投能源、博深工具等新低不断,冀东装备长期沿着下行通道重新回到一年前,连华夏幸福这样的绩优股都是从哪里涨、就跌回到哪里去。可见借助政策利好飓风起航类个股,无论涨的多高最终都会跌回去,因此对于本轮海南板块的全线涨停暴走,我们必须理性看待,若后市仍能连续涨停,我们千万不要做敢死队冲进去,后期全线回落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毕竟在海南板块未大涨之前,就有成泉系这类机构暗中潜入了,若非短线高手对于此板块打开涨停后须谨慎操作对待。


其实不仅仅是题材股涨高后一地鸡毛,就是绩优大蓝筹也是如此。如去年走了一波牛市的主板蓝筹白马,今年2月份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大幅回撤,就连工行、建行这样的超级大蓝筹回调起来也毫不含糊,其从今年最高点已有25%的回撤了。可见市场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其炒作手法与题材并未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蓝筹白马由于有固定的分红,若股息率高于一年银行存款利率,那就算被套也不会太慌,毕竟其不会像题材那样跌的凶残、且还有随时被退市的风险。更须注意的是,随着本轮蓝筹股的持续走弱,大盘经过周一的大跌后重新面临着破位的风险,在这样的行情中,我们应该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为宜。


技术上,经过周一的大跌沪指重新考验了3100点,尽管有一定的支撑,但力度明显不足且整体形态上面临着一个60分钟的中枢破位,若明后日反抽不上3120点的话,那会构成新一轮的平台破位杀跌,这样的话2月份低点3061点必破、其将会向3000点整数关口靠近了。若真是破了3000点,那则是中国基金机构的耻辱了,毕竟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经济突飞猛进40年中,A股却一直趴在地下,这样与基本面完全背离的走势是难言价值投资的。此外,一季度GDP依旧向好、国企利润再续新高说明蓝筹股估值仍有优势,而5月1号,深沪港通单日金额将大幅扩大四倍、6月份纳入MSCI,现在指数砸下去的话无疑便宜的都是外资而已。


美英法联合打击叙利亚成功让A股受到惊吓先扒下,加上当前整体市场流动性不足,若后市神秘资金不出手的话,大盘短期是难于走好的。因此操作上我们必须严格控制仓位,甚至空仓耐心等待也未尝不可;对于被套的,则要看是什么类型个股,若是蓝筹白马只要仓位不重,暂时被套也不用心急、等指数稳定了可逐步加仓;而对题材股被套了则要手起刀落,赶紧止损回避,止损是做投资与投机必须面对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