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恶劣利空还未消散 疯狂过山车暗示空头新异变

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隔夜央妈降准放水4千亿,两市指数早盘也应声高开,不过高开后便被空头回击快速跳水创出新低,正当大家绝望的认为指数要奔向3000点时,创业板开始发神威、探底补了3月27日缺口后强势拉升,不仅大幅收复昨日大阴线失地,也一举带动了沪指强势回升,把早盘杀跌的筹码悉数清洗掉,多方反击可谓让人措手不及。


盘面上,带领创指走强的正是本轮中美贸易战中国软肋的高科技概念股,其中芯片、国成软件、半导体概念纷纷大涨5%以上,紫光国芯、国科微、江丰电子等前期人气股纷纷涨停,直接拉动了小盘股人气回升,从而带领了卫星导航、信息安全概念等品种的强势崛起,如四维图新、兆日科技等涨停,充分说明资金对国家战略级题材的重视;此外,今日蓝筹股有所回暖,中国石化大涨有重新走强之势,而石化H股更是创了近两年来的新高,这背后意味着国际油价的上升的预期,毕竟美英法联合军事打击叙利亚,对国际油价会有极大的刺激作用。由此来看,今日无论是创指类题材、还是主板方面的蓝筹,都属于消息刺激性的大涨,其持续性都会打折扣,应防海南板块那样,大涨一日后便连续暴跌跳水。因此对于今日没抄到底的,也不用遗憾与踏空感觉。


在弱势中,消息驱动型类板块个股,一般都难于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我们确实不应该去追高。毕竟当前A股市场最恶劣的利空还未消散,如中美贸易战恐将升级、外围地缘政治因素动荡、国内金融去杠杆延续等,对于市场情绪都会有不小的冲击,对多方也难形成一致的合力,这也预示着今日市场疯狂过山车走势虽然空头有所异变,但指数底部难言就此探明,后市必将反复。


其实本轮贸易战美国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全方位限制中国快速崛起避免对其霸权的威胁,这也是不顾两败俱伤发起贸易战的原因。而本次美国公司直接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为期长达7年,基本判了中兴通讯死刑,从而也传达了中国高科技行业缺少核心零部件的软肋。龙轩认为,这么多年来我们经济飞速增长靠的是房地产拉动,对于高新技术发展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这才有了我们经济体量巨大,却对川普发动的贸易战过于被动、资本市场跟着扒下的原因。此外,叙利亚局势的动荡,加上美联储加息的周期,将吸引全球热钱回流美国,港币汇率已有所波及了,尽管中国当前大力度放开金融市场,但在美元指数走强下,一时恐也难于吸引太多的外资,大盘缺少增量资金带动下短期将难走出泥沼。


技术上大盘当前空头排列也非常明显,前面的四连阴杀跌直接是跌破了两周的震荡中枢,这意味着短期反弹不上3120点都是弱反弹、指数还未确认底部,参与的话仓位必须控制,毕竟当前很多个股反弹持续性不强,今日涨停明日就可能直接低开跳水,这是打板一族最忌讳的。此外,由于本次贸易战,后期国家对芯片、半导体、信息技术等行业将会十分重视,这里面以后必将有十倍大牛股,掌握真正核心技术的公司值得我们深入挖掘。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