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亿市值将蒸发 三大国家队被坑 多方暗中酝酿大动作

A股市场中向来有"4.19"魔咒,因为近十年来这一日下跌的概率是超过8成的。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今日各大指数不但未现魔咒式杀跌,反而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同时破了黑周四魔咒。然而尽管大盘破了魔咒,但有一家公司肯定是不好过的,那就是中兴通讯。其直接被美点名禁止向其销售核心技术,这突如其来的大利空让众多基金把其评级下调,最少的是开盘2个跌停板,对于这超过千亿市值的公司来说,两个跌停就意味着200多亿的市值被蒸发。


对于中兴通讯突如其来的重大利空,最受伤的无疑就是里面的大小股东,从去年年报来看,中兴通讯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国家队的社保基金占据三席,尽管其四季度出现了一定程度减仓,但三大社保仍持有近8500万股,按中兴通讯停牌前的市值计算那就足足有26亿之多,两个跌停也意味着5个亿打水漂了。龙轩认为,连作为国家队的社保都难逃一劫,说明资本市场黑天鹅事件是无处不在,我们平时做实盘一定要有个习惯,就是不要一下子把仓位吃死,加杠杆的话更是慎之又慎,毕竟新手死在追涨上,老手死在抄底上,而高手却是死在杠杆上。此外,中兴通讯本次成为贸易战的第一个牺牲品,也告诉了我们高端技术的重要性,只有自己真正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不受制于人、才能在国际地位中有真正的话语权,否则单靠房地产支撑起来的经济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


老美对中兴通讯的处决,一度也掀起了A股市场中国产制造的风云涌动,如周三芯片、半导体概念便强势崛起带领各大指数跳水后回升,但这些所谓的芯片类个股其实都只是概念,很多连边的沾不上,国内的芯片龙头就只要华为一家做的还行,华为手机的芯片就是自家生产的,但相比于老美仍然差距一大截。因此,这些概念炒作基本也就是一日游,周三大涨后周四纷纷熄火走弱甚至跳水,如国科微、韦尔股份等均大跌,前妖王万兴科技早盘强势冲击涨停后,尾盘炸板疯狂水泻暴跌5%以上,让打板与追涨的投资者亏的体无完肤。充分说明当前行情并不强,我们不要一看到红盘大涨了就盲目杀入,不是每个上涨都能吃到的。


不过尽管万兴科技为代表的中小创类个股"坑爹",但周四绩优蓝筹走势却普遍强势,龙轩认为这既是一轮超跌后的反弹,又是多方酝酿着新的反弹大动作。本轮指数大幅杀跌,是在资管新规引发降杠杆与中美贸易战共同引起的,期间无论是蓝筹白马、还是中小创题材都经历了一波明显杀跌,不少蓝筹股的市盈率已重回一年前水平、甚至更低,而中国一季度GDP增长为6.8%、央企利润率同比增长20%等,宏观经济的向好将是蓝筹股估值最大的支撑。在五月一号沪港通金额大幅提升4倍、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下,大盘从前期3581点杀到昨日最低的3041点,其幅度已超预期,在宏观经济稳定、估值重回合理下大盘底部雏形已逐渐清晰。


不过尽管沪指当前处于底部,但肯定不会像2月初的创业板指那样,走出一波酣畅淋漓的V型反弹攻势,由于其体量庞大更多会走出进二退一的犹豫走势,第一目标是上方的缺口。因此操作上,谨慎的投资者可在指数二次探底不破新低下布局;而偏激进的,当前就可逢低布局一季度业绩大增、调整够充分的绩优蓝筹股。对创指类题材,则依然应小心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