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空头挟持一大利空大肆发挥 下周抄底集结号吹响

周三收评《最恶劣利空还未消散》中,龙轩就强调贸易战这一最恶劣利空仍笼罩着A股,大盘探底不会一撮而就,并建议众粉轻仓、甚至空仓继续持币观望为主。而两市指数也很按剧本走,周三探底回升后尽管周四破了所谓的"419"魔咒,但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下,周五各大指数再次扒下有再次考验前期低点的迹象,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都能很好的应对今日两市指数的大跌。


在各大指数走弱下,今日板块个股表现可谓也异常的弱势,虽然有本轮贸易战焦点国产芯片苦苦支撑,但这只是个概念炒作而已、随时都可能被资金砸下来的,那些所谓的为国接盘者参与的话必须谨慎。毕竟,有说法讲芯片完全自主甚至比原子弹研发都困难。这并非危言耸听,也不是光投钱就能解决的问题,龙轩认为这归根结底还是美国引领全球经济方向大问题,无论是终端系统、还是各类高科技都是在其引领的大框架下进行的,因此过多的责怪国人没有战略眼光也较片面。而在芯片概念都难扛下,其他板块个股杀气就更加凌厉了,如前妖王万兴科技昨日炸板暴跌后,今日继续跌停让打板一簇两日就损失20%;盘龙药业、七一二等也出现了连续重挫走势。可见在贸易战阴霾下,市场买盘极为不足,导致了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卖压不断水泻不止,这也是中小创题材暴涨暴跌的一大特性。


在本来就不强的市场,加上中美贸易战阴霾不散,这确实会让空头借题大肆发挥,对于炒过一波后的题材股我们远离就是正确的。不过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大盘在经过两个月持续下跌后,龙轩认为调整的底部已逐渐清晰,若下周大盘再次创新低,一举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的话,那则是个中期绝佳的抄底机会,面对当前指数的弱势我们不用太悲观。


本轮大盘调整导火线是蓝筹股去年涨幅巨大,引发了获利盘的大幅回吐,从而导致2月初指数犹如股灾式暴跌;而3月23日跳空缺口的杀跌,则是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留下的,近期连续的阴线甚至创出新低也是贸易战持续发酵所导致。不过龙轩认为大盘从最高的3587点跌下来,跌幅已经高达500点,技术上更是已重新回到了17年5月份时的起涨点,空间上的调整已接近完毕。此外,白马蓝筹股跌幅普遍超过20%,其积累的获利盘回吐已差不多了,毕竟从年报来看,白马蓝筹的业绩是足于支撑现在股价的,而且港资通过沪深港通不断的流入A股市场抄底蓝筹,说明对白马股持续杀跌后对其价值认可,这也将有助于沪指逐渐企稳。


不见血腥杀跌哪见止跌反弹彩虹,任何一轮杀跌的尾声都是风雨血腥中进行的,那些每日都操作的死多头扒了一层皮后,指数见底反弹也就差不多了。因此对于当前被套的投资者,我们不应再恐慌式去割肉,特别是对蓝筹白马类个股,被套的话反而可逢低适当加仓;而题材股走势较为不明朗,相信参与炒作的投资者都是短线,那既然是短线杀跌达到止损位就先出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