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入1000股秒增百亿利润 新型地雷曝光 大盘明日至关重要

随着四月份进入尾声,两市3000多只个股年报与一季报将全部浮出水面,摘帽与带帽的个股在近期也会集中爆发,如今日便有中国船舶、湖北宜化、罗顿发展等集体被ST.不过在此年报与季报披露尾声的重要时间,也有不少公司秀出了惊人的财务技巧,使其账面利润非常靓丽,其中雅戈尔便是如此,通过娴熟的财务技巧成功将一季度净利润大降的46%、变成暴增687.95%,市盈率将是罕见的一倍左右。


说到雅戈尔想必太多数人都知道,其作为一家服装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不过由于服装门槛低、竞争异常剧烈利润率低,雅戈尔早就不甘于只做传统的服装生意了,而是在二级市场上玩起了炒股。不过在整体大市环境并不好下,雅戈尔炒股战绩并不像前几年那样靓丽,其15年高达204亿港元以14元每股价格投资港股的中信股份,而当前中信股份最新收盘价11.52港币,也即是说雅戈尔的浮亏其实已达到36.09亿元。但让人惊奇的是,3月9日雅戈尔仅买入1000股,成为中信股份持股5%的股东、并成功派驻董事进入,从而让这笔亏损的投资提计方式发生大转变,从之前的二级市场最新价格变更为每股净资产价来计算,而中信股份当前每股净资产价格是18.67港元。也即是说这一千股的投资,直接让雅戈尔巨亏33亿元秒增为93亿、一季度净利润将达86.8亿,而该股当前市值仅有305亿,这也意味着其市盈率不足1倍。


利用规则上漏洞把利润成功逆袭,雅戈尔可以算上是首列。不过这样粉饰出来的利润终究是金玉其表、败絮其中,该股股价也顺理成章持续杀跌,重新吃掉了4月10日受业绩利空的飙涨缺口。龙轩认为这里其实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课,很多投资者所谓的价值投资,他们都只是看个股表面上市盈率就买入,但在A股中很多个股是通过炒股、卖地、卖房与政府补贴来增加利润、降低自身市盈率的,而并不是靠主营业务的好转,特别是炒股的不确定性更大,之前上海家化已出现了9亿元的巨亏了。因此凡是不靠主营业务增加利润、不务正业的公司,对于中长线投资我们都应该回避。


识别好哪些是虚增利润、哪些是真实利润,对于我们以后的投资将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地雷。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日一季报业绩炸弹的集中释放的跌停潮,大盘却出人意料的走出尾盘回升走势,技术上双底的形态逐渐清晰,与龙轩周五说的指数当前就是底部的观点如出一辙。龙轩认为,大盘从1月份高点暴风雨式的跌下来,短短两个月就吃了去年一年的涨幅,其中期调整的空间已基本到位,今日沪指见地量的1578亿已说明空头杀跌力量的减弱。此外,当前指数低位中,不少白马蓝筹已悄然走强,如工行、格力等,这些大蓝筹的回暖将很好的力撑指数走出底部;此外,创业板指出现大幅下跌,前期权重被虹吸的现象将消失,在一季度经济数据稳中向好下,若明日指数来根带量中阳,那沪指构建双底可能性极大。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贸易战当前虽仍在发酵、且可能还会升级,但大盘调整的幅度已充分反映了各种利空。因此今日指数尾盘回升、跌停潮过后,我们不应再盲目看空,而可战略性看多、战术上观望了,等真正出现标志性中阳的时候,再择机买入不迟,而不是在磨底阶段杀入。标的方面,一季度业绩大增、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类绩优股我们可重点关注;由于创指跌势有加速迹象,中小创题材近期是应该回避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